※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3.23.2022

漫畫《阿宅的戀愛太難》

阿宅的戀愛太難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宅男腐女戀愛真難

原文: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作者:ふじた 

出版社:一迅社/東立

狀態:未完



好像一直不太寫比較有名的漫畫,但其實應該是我那些有名的作品們我很多都滿早開始追,後來有名之後就反而怎麼樣也提不起勁來寫心得(除了很早就開始寫的,例如《輝夜》)。

而這部作品也是,跟《野崎》一樣玩各種宅宅的梗,因此看得圈內人心花怒放,也看得圈外人莫名其妙,卻仍是可愛的作品。除了鮮明而逗趣的角色以外,感情故事也相當舒服,但的確是談戀愛談得相當容易,因此被我家布菇吐槽說應該要改名叫做《阿宅的戀愛太簡單》,當下真的是笑炸我。

故事來自於一個剛到一個新公司工作的女子成海,卻在新公司碰到了自己青梅竹馬二藤宏嵩,兩人無意間開始交往,並且認識了公司的前輩小柳花子跟樺倉太郎的故事,同時角色更會衍伸到二藤的弟弟尚哉與身邊的人的關係。

雖然主角這對也很討喜,配角的花子與樺倉更充滿故事性,死對頭X夥伴X擁有同樣的目標完全就是我的菜,但讓我最終決定想來寫個心得的,是第三對的尚哉與光。一部分是我某種程度上其實跟小光很像,雖然可能更有說話的自信,卻常常會因為害怕而在各種娛樂中逃避,逃避需要與人對話的時機,或是逃避與人交流,逃避需要面對挑戰的時刻,那份沉澱到作品裡完全融入其中的心情,我深刻的能夠體會。
老實說雖然阿光看起來消極負面,但是她在這段時間所做出來的成長,卻是我花了很多年才做到的。另一部分是他們之間的關係,我跟小夥伴曾經在《戀上換裝娃娃》裡面有說過,愛情應該是一個與人交流的事情,而並非是限制人際關係的事情,因此他們如何在這之中顧慮對方的個性,而做出反應,在這之中慌張焦慮,也在這之中成長,是我看了非常感動的部分。


當然,並沒有因為這種又看起來像是心靈雞湯導致變得無聊,這仍是一個好看而有趣的故事,藉由不同宅宅的人生去描繪出來的現實中可能發生的事情,不過因為主角們運氣很好的是遇到了彼此,而我在現實中反而大多沒有遇到這樣的朋友,雖然也碰過宅宅,但大家的喜好都相當的不同,不如說,身為一個滿獨鍾於漫畫的狂熱者,反而在宅宅中也是少見的,大多數的人是動畫起家,會夾雜漫畫跟遊戲,專門在漫畫的讀者卻少之又少,也所以其實我無論在高中還是大學都不算是動漫社的主要成員,而我提出的漫畫作品跟作者,也大多不太被身邊的人認識。因此看到主角這團人,多少是覺得羨慕的,感情關係也不算特別困難就解決,所以難怪會被阿菇說是《阿宅的戀愛太簡單》。

但歸功於網路,我仍找到了我家小夥伴,雖然總是被他們吐槽酸梅味跟欺負與霸凌,但是可以找到同好還是很開心的,找到一起做事情很開心的朋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是值得珍惜的事情,所以當我看到最新的出版單行本裡面小尚的那份恐懼,是可以理解的。

總之,喜歡社會現實都會男女愛情喜劇的,可以看看,不過阿宅的戀愛真的沒有那麼簡單(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