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2.16.2022

漫畫《不值一提的青春(暫譯)/青くしがない》

青くしがない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不值一提的青春

原文:青くしがない

作者:桑谷龍

出版社:集英社

狀態:單篇




因為看到這篇讓我有感的作品,裡面可以說是基本上幾乎敘事更勝於劇情本身的進展,穿插著不同時光的回憶,還有那些些微卻在回想的時候後勁強大的各種小細節,充滿張力卻又可以在結尾將其收斂在那份釋然與惆悵,又帶著感動,讓一個順手亂看的我非常驚豔的作品。

故事從一個青年在葬儀社看著自己父親屍體焚化的煙一邊想著曾經的那個不知道可不可說是朋友的一個少女,時光便拉回到他14歲的時候,認識的一個鄰座的女孩,而這個女孩聲稱自己擁有超能力,進而引發出背後的許多事情,故事不長,內容也不多,但是作者的鋪陳與心境描寫都相當引人入勝,青春的幽微與對於許多事情的不安,又期待掌握自己人生的那份掙扎與思索更是讓讀者非常能夠帶入角色們的心境,而讓這篇作品帶有種莫名的後勁,是個雕琢得挺漂亮的小品。

也隨著作者去看之前的作品,啊~~~是畫過之前某個短篇《增殖妻子》的作者呢,那麼難怪可以畫出這樣的故事,前作以我的角度來說稍微鬆散了一點點(卻不是不好,單純個人的感受),但這部真的又更上一層樓了,尤其當女主角說出那句話的時候,明明是個理所當然大家都想像得出來的事情,卻真的在當時的情境下會莫名充滿衝擊,那真的很痛啊,即使我無法說出痛在哪裡。

用兩篇就讓我如此惦記,我決定未來要注意這個漫畫家,如果兩篇都可以抓到這個韻味,那麼我相信未來的作品不會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