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2.12.2022

漫畫《保安官艾凡思的謊言(暫譯)/保安官エヴァンスの嘘 〜DEAD OR LOVE〜》


保安官エヴァンスの嘘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保安官艾凡思的謊言

原文:保安官エヴァンスの嘘 〜DEAD OR LOVE〜

作者:栗山ミヅキ

出版社:小學館

狀態:未完





這是一個......在美國西部擔任著保護家園小鎮,帥氣凜然又充滿熱血理想的青年保安官的故事..............才怪

當初真的不記得為什麼這部被丟在我的待看裡面,一百多話加上我對美國西部真的沒什麼愛,因此就只是順手亂看,結果....雖然沒有囫圇吞棗的看完它,但就是隨便亂吃飯的時候拿出來看個幾話的狀況下.....我竟然就看完他到最新進度!!!然後讓我想起.......我也是很喜歡看搞笑漫畫的人啊!我也喜歡青春愛情喜劇啊!!到底是誰總是誤會我有奇怪的酸梅味?

至於作品的調性,如果要一言以蔽之,就是低配版的《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等一下,此作的粉絲,請不要打我,雖然這樣描述,但真的只是一種描述,並不代表我不喜歡這部作品,《輝夜姬》強在以現代社會下的貴族學校的學生們的成長,卻有點過於天真(但這仍然瑕不掩瑜),而此作完全就是貫徹它的裝逼搞笑路線,不用太多腦袋去思考,也不用在心中建立人物成長形象,就是用大家陌生的美國西部在執行為了愛情的裝逼男人的故事,也因此這成為了這部作品的優點、特色,跟缺點。(到底有沒有想要稱讚人家)

故事開頭就告訴你男主角是封面中的這個男性,牛仔帽、披風、牛仔褲加上保安官的徽章,就是我們的男主角艾爾蒙‧艾凡思他如願以償的成為保安官,也成為了當地眾人非常倚賴崇拜的一個對象,卻完全沒有辦法達到他當初想成為保安官的目的──受女孩子歡迎

但有鑑於他有個總是教他奇怪知識的槍手父親,因此他一邊執行任務又邊想找女孩子求愛的時候,卻總是適得其反弄巧成拙,或是接近他的女孩子都是罪犯等等,此作就是將日本人喜愛的「誤會與放錯重點」的幽默執行在男女關係上,於是看著艾凡思每次求愛不得,又加上根本就可以直接結婚的女性獎金獵人菲比‧奧克蕾(紅粉知己?青梅竹馬?夥伴?朋友?)兩人之間那些超想令讀者吐槽的誤會跟裝逼,搭配各種也充滿誤會的各種角色,形塑了這篇雖然常見卻吃起來相當愉快的菜,甚至可以說是像是夏天的情人果冰棒吧,酸酸甜甜卻爽口好吃的感覺。

劇情沒什麼深刻(甚至看完就忘),但是主角的裝逼真的是有夠透徹,加上作者旁邊補充的對話框吐槽也都深得我心,所以我覺得真的就像是《吸血鬼馬上死》給人的體驗,即使兩者的搞笑方向與方式完全不同,但都是那種配了吃飯心情很好的作品,我也是不知不覺間跟我家小孩默默的邊吃飯邊看完整季的《吸血鬼馬上死》然後等著第二季的人。

但也同樣的,這樣的作品會變成非常的取決於讀者的口味,吃不到這個笑點的會看不下去,最後膩了這種手法的也會看不下去,這也是因此為什麼赤坂會選擇讓《輝夜姬》成為一個成長故事而非一貫的使用這樣的手法下去(抑或是赤坂也許開頭就是想話這樣的故事?),但貫徹這種作法的好處是,喜歡享受的讀者就算不會馬上全看完,但也仍然會想到的時候就拿出來看,也不用擔心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角色的成長、中間的劇情斷層),都是各有各優點與同時是各有缺點的方式,但至少我自己是很喜歡這部作品的(順手亂打的心得篇幅竟然這麼長就可以看得出來)。

而且看到爸爸的回憶畫面我都笑死,艾凡思完全繼承到他爸的那種打腫臉充胖子的裝逼之感,都不知道該不該說都是這個爸爸造成了艾凡思的母胎單身的強烈遺憾,我也很喜歡這一群角色每次誤會對方講話的內容,明明是盯上奧克蕾的獎金獵人身分想幹掉她,卻被艾凡思以為是一群追求者的對話,明明這樣的橋段重複好幾次,可是我就是每次看每次笑炸,謎之來源翻成是跨服聊天,真的是太貼切了,重點是對話還成立也太厲害!但我不知道如果是台灣的出版社若代理會怎麼翻譯,我也很期待(但總覺得不會代理這部了......)

BTW,日本其實不太流行美國西部牛仔風呢,前一次看到日本人畫這樣的作品應該是冰川京子的荒野天使系列,當年我也很喜歡這套作品,有一整套,現在長大看了真是覺得好青春的日子(欸)

總之,喜歡日本很傳統的「誤會」「放錯重點被吐槽」這樣有點偏漫才式的搞笑方式,又喜歡男女青春愛情喜劇的,應該也會滿喜歡這部作品的,畫風雖然不能說很好看,但搭配上這樣的劇情反而有種莫名的搭配之感,紓壓、不用腦,不用擔心看不懂,推薦給喜歡這樣作品的讀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