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2.09.2022

漫畫《被獸人上司所誇獎(暫譯)/獣上司に実は認められていた話》


【書目資訊】

書名:(尚未代理)

其他譯名:被獸人上司所誇獎

原文:獣上司に実は認められていた話

作者:しろいぬ

出版社:KADOKAWA

狀態:未完





剛開始只是看到小夥伴阿植對這部作品的想法,所以我只是順手想說看個辦公室戀情X獸人X被撫摸play(因為看到封面)這樣的故事而已。

然後,我就看到差點哭到脫水。

不是因為男主角阿特拉斯的單戀很揪心,也不是因為什麼溫暖到心房溢出感動那樣的感人肺腑,而是因為女主角曾經遇過的每一件事情,我都幾乎在職場上遇到過,而且甚至更嚴重。
潛規則上的階級差異、加班到半夜只為了要把工作完成、被不斷批評責罵刁難與侮辱,比起什麼愛情故事,我認為這部作品真的有認真的把那種職場心態畫得很透徹,雖然也是有對工作的責任心,但更多的是憤怒,對於這不公平的一切的那種憤怒,怎麼樣都要爭一口氣的憤怒,也同時為了那些肯定自己的人而堅持下來的打落門牙和血吞,甚至當了前輩之後也擔心後輩而去說的話與做的事情,幾乎都是我的遭遇。

最後,因為那些拚命忍下來的痛苦讓我擁有了一定程度的專業能力,但更重要的卻是讓我意識到兩件事情──學會去分割工作的事情成情緒的部分與實際的部分,還有永遠不要去否定自己。
工作可以再找,錢可以再賺,就算真的沒其他工作可以賺錢了就把工作單純的當作賺錢的方式,而不是肯定自己的精神來源。

女主角很幸運的是她聰明得理解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對錯,也因為她夠聰明而不需要去依靠他人便能完成工作,而我在新人的期間不僅有自己態度上沒有轉變去適應環境的問題,更沒有厲害到知道該怎麼樣去轉換腦筋去解決各種問題,只能一件一件的試錯後一邊哭著一邊改,那段匍匐著在黑暗中爬行的日子現在想到都痛到不行,我甚至還曾經在離開後還曾經作夢夢到自己沒有做完工作在冷汗中被嚇醒。

看著阿特拉斯這種默默在旁邊看著女主角,小心翼翼鼓勵著她,卻又被她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反應心疼到忍不住想疼惜她的樣子,就覺得女主角雖然很難過,但真的還是挺讓人羨慕的,但我也的確感謝某些人的引導與陪伴,我仍然到了今天。

也因此,後來我在其他的工作上,至少都適應得不錯,不如說其他的工作對我來說都不算是太難的工作性質,即使工作的環境有出現問題,我也都能適當的理解哪些是自己的問題,而哪些問題並不需要自己一味的承擔,也讓我後來成為了在旁邊對趴趴熊諄諄教誨的那個人。
真心的希望,為了工作而如此痛苦的人不要再更多了。

最後好像是自己職涯的心情,但這部作品撇開這些我的心情以外,其實就真的是個喜歡獸人喜歡毛茸茸的東西的讀者會很享受的故事,不要對這部作品有其他更高的期待,畢竟連女主角的工作能力有多強其實都沒有畫到(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