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24.2021

漫畫《義父的兒子(暫譯)/義父の息子》

義父の息子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義父的兒子

原文:義父の息子

作者:金田サト/金賢智

出版社:講談社

狀態:單篇




無意間不小心把放在手機剪貼簿的「喪屍」兩個字拿去在鋪浪上搜尋,結果發現了這個噗,就順手打開了作者的《Deadmeat paradox》來看,覺得相當有趣,於是繼續看了作者的《義父的兒子》,真的滿滿的內心澎湃,我果然在某種程度下還是會對這樣的家庭關係的作品感到著迷。

作者金田サト是韓國漫畫家,所以名字其實是金賢智,但可能因為他藉由此篇去投了日本講談社的千葉徹彌賞,所以使用了金田サト做為日本出道的名字,而此作更得到了75回的千葉徹彌一般部門大賞,無論是以一個新人的作品(至少日本的出道新作)來說,畫風相當穩定,劇情流暢自然,我非常喜愛,真希望台灣可以代理此作家的作品。

故事是從一個非常奇妙的開頭開始,是一個看起來在超商打工的父親,看著一個年輕的男人,自言自語的方式似乎在跟孩子對話,並說自己好像被一個年輕的男人喜歡上了,這種看起來似乎就要走向搞笑的劇情,卻又在兩三頁後急轉直下,清楚而合理的解釋了開頭這種看似荒謬的劇情設定。

雖然多少有點家庭劇的煽情,卻仍是清楚的描繪出父子之間的關係,男主角去看待自己的身分,還有雖然沒有明講,卻深刻而確實的表達出社會中許多這樣狀態的家庭的困境,也因此更映襯著這份感情。而最後的那份糾結而複雜的情感,也細膩的描述了許多現代的情況下,傳統家庭解構後,非常容易面臨到的衝擊,只是在這個故事的設計中,中間的關係有更多因素而顯得矛盾與掙扎。

短短五十幾頁,清楚的賦予了劇情的合理性,卻又保持著精練的少數角色去鋪陳心情,情感上的更迭轉移也非常自然,而《Deadmeat paradox》也是這樣子的作品,所以之後也會來講講此篇,總之,作者令我期待,故事本身也很好看,推薦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