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22.2021

漫畫《因康尼烏斯的堡壘(暫譯)/インコンニウスの城砦》


  

インコンニウスの城砦


【書目資訊】

書名:(尚未代理)

其他譯名:因康尼烏斯的堡壘

原文:インコンニウスの城砦

作者:野村亮馬

出版社:自費出版

狀態:全1集





其實我是被這個封面吸引進去看這部作品的,雖然某種程度上不能說跟我想的不一樣,但閱讀感受倒是跟我原本設想的相當不同。

故事開頭便看起來沉默到很難抓到故事的進展,背景是冰河期,地球被分為南北半球的勢力,而男主角是一名叫做卡羅的小男孩,被南半球派去北半球的重要要塞裡的工廠裡面當間諜,將工廠裡面運作的狀況回報給南半球。

故事簡單而易懂,但是因為從頭到尾,沒有太多解釋性的台詞與描述,所以一切都得看著故事的進行後,自行慢慢思索出故事與世界的樣貌。主角卡羅與身邊的人都相當寡言,搭配上看起來似乎是末日後(但它也完全沒有解釋)的狀態,整部故事呈現著安靜而壓抑的氣氛,帶著作者自己相當獨特的味道。畫風很有宮崎駿的《風之谷》的那種繪本之感,又搭配上擁有魔法與科技都擁有的世界背景,就讓人很有既視感,卻又沒有讓人感受到抄襲與模仿,我覺得非常厲害。

另外,我也欣賞作者幾乎沒有解釋的作法,就像是在暗示著這故事僅僅是那個世代的一個吉光片羽,即使有特別的存在出現,卻也是這世界的一部份,無法從中得到世界運轉的任何說明。這種像是放置讀者在某個角落的敘事手法,更映襯著角色們在故事中的無力感,尤其更彰顯出結尾的那份韻味,讓我無法用文字描述那份心情。

因此讓我對這作者滿好奇的,查了一下竟然也是《Afternoon四季賞》出道的,讓我真的相當佩服這個獎項,挖掘了非常多我非常喜愛的作者(例如石黑正數),也期待著去看看作者其他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