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08.2021

漫畫《雙胞胎之間的那些事(暫譯)/双子たちの諸事情》


  

【書目資訊】

書名:(尚未代理)

其他譯名:雙胞胎之間的那些事

原文:双子たちの諸事情

作者:鉄一

出版社: KADOKAWA

狀態:未完




這是一部校園輕喜劇的戀愛漫畫,原本作者應該是在ニコニコ静画上面開始連載,後來轉到了Kadokawa的線上網站Comicwalker底下連載,所以在Comicwalker上面基本上才會有最新的連載進度。

故事如書名般,就是在描述那青和紅基這對雙胞胎的日常瑣事,但說是雙胞胎嘛.....第一話就用非常漂亮的起承轉合四頁劇情告訴你──
「哎呀紅基是被領養的啦!!」
這樣開始進行的"雙胞胎"的故事。

每一話的劇情跟頁數都不多,大多是男女主角校園與家庭生活,輕鬆可愛,溫馨又紓壓,卻反而相對許多以雙胞胎為主打的作品來說,此作完全不把重點放在雙胞胎(或是偽雙胞胎)的感情與家庭上面的價值衝突,也沒有太多這種從小以兄弟姊妹長大後來意識到並非家人的戀情下面的各種質疑,他就是妥妥的兩個人喜歡對方卻不知道對方心意而發展的故事,雙胞胎反而更像是一個讓兩人理直氣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設定。

於是故事圍繞在他們喜歡對方,卻又因為家庭的關係不能說,可是關係又好到一個不行(固定一起上下學),加上身旁的情敵桃原與紅基的好友綠川,而勾勒出來的校園青春喜劇。
沒錯,他就是這麼老梗。
但對於青春校園喜愛的酸澀戀情之感,身旁的人的一些關係與感情,還有高中此時對於一些未來的期待與迷惘都相當的親民且熟悉,不用花費非常大的力氣就能投射在主角的生活當中,便是這部作品醍醐味。

另外是身邊的兩個配角相當討喜,讓人喜愛他們的互動,卻又不會過膩,我常常看著就會不自覺的露出非常變態.....我是說相當欣慰的姨母笑,一邊想著當年我怎麼不覺得我的高中有這麼青春洋溢呢?

總之,喜歡校園青春喜劇的人,或是想要偶爾順手看個閱讀速度快速又不需要動腦的舒壓小品,倒是適合來閱讀這部作品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