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10.2021

漫畫《生若曇花(暫譯)/かげろうのはな》

  

【書目資訊】

書名:(尚未代理)

其他譯名:生若曇花

原文:かげろうのはな

作者:空倉シキズ

出版社:ジーオーティー

狀態:單篇



當初亂看看到了這部作品,還真是被裡面那份吉原、太夫同時融合了百合情愫的氣魄給感動,短短四十幾頁的作品卻讓人難忘。

故事從一個在吉原兩大知名花魁太夫之一的地獄太夫身邊的禿(類似實習游女)梅雨的角度去看著地獄太夫,還有這地獄太夫背後有個不為人知的祕密。

整篇故事有著那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無奈,又每個人在自己的角色上努力著奮力一搏的感覺,搭配上了美麗的太夫服飾,整個氣勢完全滿溢而出。



即使是短篇,作者也毫不吝嗇的精細的描繪出各種和服的細節,更搭配兩位女主角的身分給予不同的設計,並不是說短篇不能這樣畫,而是短篇因為刊載的關係,較容易跑到大眾視野之外,但作者仍然如此大氣而爽快的設計,更讓我相當享受整篇的畫面。

兩位女主角一同的畫面大概不到五分之一,但是那種明明近在咫尺又隔了如此遙遠的的迷離之感,更是讓這部短篇蕩氣迴腸,角色的到位還有梅雨看著這些事情而做出的決心也讓人對故事有更多的想像,是個完成度相當高又好看,並值得重新回味的短篇。

也非常適合做百合的入門閱讀作品呢!至少我自己這麼認為!此短篇是在百合的雜誌《Avalon Alter~Karma~ 》上面連載,因此我的縮圖放的是當期雜誌的封面,但真正的主角是文章內容的圖片喔!在這裡放上作者空倉シキジ在pixiv上面放的賀圖!真的超級漂亮的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