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13.2021

漫畫《隔壁的手辦原型師(暫譯)/となりのフィギュア原型師》


  

【書目資訊】

書名:(尚未代理)

其他譯名:隔壁的手辦原型師

原文:となりのフィギュア原型師 

作者:丸井まお

出版社:芳文社

狀態:未完



我們頻道的友台《夜貓子點心部》的主廚是一個魔術道具師,而做出玩具的模型或是上色也是他的工作能力之一,我一直對其感到萬分佩服,我真的無法走一個設計跟完成物品的路線。

之前與主廚一起合作的節目,推薦《神乎其技SF特效化妝師》便是這樣的作品。

裡面講述到許多特效化妝的部分,有相關經驗的主廚分享了非常非常多經驗,讓我聽得目不轉睛,而這部作品也讓我想起夜貓子點心部常常會開台的製作模型跟上色的實況,完全是我沒想像過的場景。

但即使如此,此作並不會因此而讓不懂的讀者感到生澀,不如說更深入淺出地去解釋各種作模型的術語與業內的相關事項,即使身為一個外行人無法辨別真偽,卻在易懂的狀況下更容易帶入主角們的心情。

無論是有外貌看起來年輕卻實際上是模型大師的女主角(算女主角吧?)和旁邊的其他各種類型的原型師,不僅是勾勒出不同角色與不同類型的模型之間的差異與特性,也表現出很多就算不是模型的喜愛者但對宅宅來說也還是非常認同的粉絲模式,對話也是很可愛很有趣,因此相當推薦大家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這部作品。

或是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看《夜貓子點心部》的《夜貓主廚聊天塗裝台》,老實說.....每次看他們做各種東西,我都會由衷的產生一種敬佩之意,真的不是一個我可以做到的專業程度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