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0.31.2021

漫畫《那個只是前輩的歐金金(暫譯)/それはただの先輩のチンコ》


  

【書目資訊】

書名:(尚未代理)

其他譯名:那個只是前輩的歐金金

原文:それはただの先輩のチンコ

作者:阿部洋一

出版社:太田出版

狀態:全1集(完結)





忘記是從哪裡開始看阿部洋一,只能說像這樣的創作者完全就是我的菜,獨樹一格的畫風、腦洞到讓人不知道在供三小卻會讓人想看完的設定、不先吐槽完一定會憋死無法繼續看下去的過多要素,卻總是能混在一起炒出我愛吃的菜。


故事剛開始只是一部短篇,描述喜歡學長的少女因為太喜歡學長,而希望至少保留一部份的學長在自己身邊,於是在學長會去使用的廁所裡設置了一個不知道從哪用來的斷頭台,將學長的XX剪下來後用魚竿吊走,開始跟學長的XX一起生活的故事。

阿部洋一在台灣有代理的《大戰八角怪》裡面畫風尚未固定,但到了這部短篇開始已經有基本的穩定畫法,看起來筆觸不穩定的線條,甚至不見得會完全連起的輪廓勾勒,比起網點更像是拓印的陰影畫法,看似素描卻偶爾帶有點變形的建築物與周遭事物,卻使用相當正統的方形分格,使他的畫面非常具有記憶點。

但這些外在都比不上他的清奇腦洞,每篇都讓人那份吐槽的心情滿溢而出,這篇《それはただの先輩のチンコ》和後來因為話題性而繼續連載的幾個相關衍伸短篇都是如此,藉由荒謬怪誕的設定,卻總是描述著青少年的男女心境,將純情與獵奇融合得有趣又生動。

這部短篇的系列衍伸都值得看看,但不能否認的是,最讓我無法忘懷的還是第一篇短篇的那個高潮畫面吧......

這個畫面的下一格真的是太讓人不忍直視了,比結局都讓人莫名的震撼。

不過即使你感受得出來阿部洋一似乎想藉由這些設定與故事來講點什麼,但看似高大上的那些議題卻又被輕巧的帶過,沒有說教意味,也讓我相當喜愛,所以阿部洋一的故事對我來說是相當享受又愛不釋手的那一型。如果這部作品會有中文代理,我應該也是會買複數以上的書回家吧?

BTW,我也好想買一台那個斷頭台回家玩玩看喔!

其實我閱讀此作已久,會突然想要拿出來說,是因為最近我們《宅宅下班中》有個傾巢而出的直播,因此我想到了阿部洋一,決定也來寫個推薦他的作品,當然未來有機會也可以寫點其他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