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8.27.2020

漫畫《神鬼戰略》


【書目資訊】

書名:神鬼戰略

原文:へウレーカ

作者:岩明均

出版社:白泉社/長鴻

狀態:全1集(完結)






又要來寫心得啦!

這段時間在準備考試,但是還沒考完,就在休息的時候看了這本書,看到整個滿心沸騰。


此作是《寄生獸》與《歷史之眼》的漫畫家岩明均在2001-2002的連載,在連載長篇精彩的《歷史之眼》之前就已經取材了古希臘文明的作品,雖然主角的經歷隨著主角的個性讓讀者感受不到極度的刺激與緊張,但是我個人認為是因為整個故事背後的立場對立、歷時之久與故事的殘酷,讓主角一副優哉游哉的樣子是也滿平衡的。


此作雖然只有一本單行本的厚度,故事的安排看起來也不算緊湊,但是背景卻建立在一個承先啟後糾纏百年歷史的希臘羅馬時代,講起來整個像是葡萄一樣彼此相連。


故事主要發生在西西里島上的敘拉古(此作翻為西拉庫斯)這個古城,不僅歷史悠久,更在當時藉由地中海中央的地利之便,成為了一時的強大城市。時間是第二次的布匿戰爭,羅馬與迦太基和敘拉古之間三方的彼此勾結與背叛,最後敘拉古雖然在擁有強大的阿基米德設計的武器下仍然拿了敗戰,但是無論是羅馬人的馬克盧斯還是迦太基的漢尼拔,其實都沒有什麼好下場,讓人對此城與當時遠近馳名的名聲感到唏噓。


另外,故事畫出了阿基米德當時拖延了整整三年沒有被羅馬人攻下的最大功臣─各式各樣跨時代的武器,但是如此珍貴的人卻被羅馬軍隊殺死,幸好阿基米德很多東西有被保留下來,真的是太精彩太優秀了,我看著那些巨大的武器,真的覺得不敢相信那是兩千年前的武器。


這本真的看得太意猶未盡了,連忙去查了敘拉古戰役與布匿第二次戰爭的背景,覺得超級精彩,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去西西里島旅行啊!


#我好想知道旋轉的投石器

#到底為甚麼主角的名字一直被說很奇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