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02.2020

漫畫《滿是空虛之物》



【書目資訊】

書名:滿是空虛之物

原文:空っぽのやつでいっぱい

作者:アボガド6

出版社:KADOKAWA

狀態:全1集(完結)



不小心把別人的書帶回來啦!於是就變成要把書看完寫讀書心得的情形了Orz

在我的blogger睽違(沒有人在等啊)了將近兩年後,總算我開始又寫blogger啦!
這本《滿是空虛之物》是網友帶來當讀書會的推薦的作品,畫風簡單,故事卻很深入人心。


在目前網點、光影、素描各種描繪方法盛行的日本,アボガド6使用最簡單的線條與塗黑(最多是淡色的塗黑),卻映襯出他作品中的奇幻色彩,搭配上故事的性質,更是十分適合。

裡面的短篇彼此環環相扣,同時可以看出在同樣的狀況下,不同的人的心思,但我覺得作者最有趣的一點,是你可以看出在這部作品中的視點就算是神一樣的萬能視角也不會帶有任何評價。


例如在作品中,有個可以像奇妙的公司藉由付出壽命,便可以實現願望的設定存在,這種設定大多在日本的作品中,要嘛就會主角得到啟發發現這樣的行為很危險,要嘛就是主角經歷很慘的願望代價,大多的日本作品中是批判這種以壽命換取願望的行為。
然而在本作中,這樣許出願望的人,即使只剩下七天壽命,仍是帶著笑容滿足的過世,完全跟大眾流行的價值觀相違背。
如此的描寫態度我覺得十分欣賞,日本的作品常常淪於說教,好像熱血向上正義奉獻樂觀就是一切,然而現實是一種可怕的磨人刀,我們不怕在最燦爛的時候死去,卻往往被現實磨得自己都認不出自己。
因此我並不是很欣賞日本明明是個高壓扭曲的生活環境,卻還是帶有這種作品要給人向上的感覺的潛規則(雖然想想好像也不是只有日本)。

另外想稱讚的是,作者的分鏡流利、故事易懂又十分貼近生活,雖然主題簡單、設定簡潔,卻有著現在很少漫畫家可以做到的能力,不愧是我家網友推薦的作品(只要看他書單基本上不踩雷啊QQ)

另外網友推薦了作者的畫冊《果實》也十分精彩,每張圖片都很有故事性,也可以單純的當作畫冊的欣賞,我十分喜愛。
找個時間看看能不能敗進收藏好了?



#我喜歡機器人媽媽的故事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