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2.03.2018

漫畫《自白》


【書目資訊】

書名:自白

原文:告白 CONFESSION

原作:福本伸行

漫畫家:川口開治

出版社:講談社/尖端

狀態:全1集




因為看到網友分享的文章:『日本網民推薦「11部結局非常完美的漫畫」而且全部只有1卷單行本而已!』看到了其中一本是福本伸行和川口開治兩位大師合作的作品。
剛好可以看就翻出來看。

的確,故事真的很單純,卻用這種單純的故事將所有的故事集中在懸疑、懷疑、不安的氣氛中,文字不多,著重在兩人之間原本從乍看是一同登山的好友,如何藉由劇情的設計,開始對彼此產生懷疑與敵意,雖然簡單,卻也讓讀者可以很清楚的理解為何這兩人心中開始產生隔閡。

同時,其中一人腳受傷,配上另外一人的雙眼失明,兩人的關係破裂並如何在一間小木屋中對決,讓人真的是一頁一頁的番下去。

最後,結局的確也有點出乎意料,但想想,也沒有非常超展開,算是可以令人接受的結局。
然而要說結局非常完美.....可能還是《外天樓》比較優秀吧(笑

比起結局,我覺得這本最優秀的就是用簡單的劇情設計,鋪陳出整個懸疑又不安的氣息,
讓人完全投入其中,不斷的翻下去到結束,角色少,反而讓人可以集中享受這種單純的氣氛。

角色設計不重要,劇情鋪陳不重要,背景設定不重要,這本書就主要單純的享受氣氛其實很就很不錯了,是個悠哉時候可閱讀的短篇。


#其實這兩人滿萌的(欸
#自白真的很重要呢(笑

2 則留言:

chikura 提到...

我覺得這本厲害的是讀者很輕易就會投入失明那人的心境:「我知道他秘密了他一定會把我滅口」「不對我不要被害妄想我們可是朋友」「那刀子為什麼不見/他為什麼站在那邊」,至少我就是這樣XD 就是氣氛營造很好
最後的真相反轉有點意外不過接下來的發展就一點都不意外了wwww

大酸梅 提到...

是的。
很簡單的要素,卻是最直接的人性,安慰自己又不斷的懷疑,矛盾、不安,就是這樣的作品。
相反的結局的強度反而比不上中間的糾纏就是了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