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2.05.2018

漫畫《第11人》


【書目資訊】

書名:第11人

原文:11人いる!

作者:荻尾望都

出版社:小學館/尖端

狀態:全1集(完結)




同樣是上次的「日本網民推薦「11部結局非常完美的漫畫」而且全部只有1卷單行本而已!」中的作品,也是我第一次看荻尾望都的作品,也剛好是我去mangasick的時候看的。

看了真是令人驚艷,是個無論設定、劇情設計和角色都很優秀的作品,氣氛很飽滿,科幻的背景讓人深入其中,角色彼此的交流也很不錯,雖人數眾多多少有容易被當雜魚的角色,但整體上來說不會覺得需要減少角色。

故事從宇宙大學的最後一個入學考開始,十人一組進入太空船開始最後一次測驗,只要失敗就全體落選,而每個人都因為各自的背景,背負的各種不同的期待與責任前來,當然共同的目標是安全結束考試進入大學。

然而隨著危機發生,大家陷入可能發生的生命危險中時,開始有意見分歧的情形,對彼此的懷疑與不安伴隨著奇怪的事情而不斷產生,每個人懷疑的對象不同,也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不同而有不同的表現,雖然有主角,但主軸算是個群像劇的作品,卻不會有過於雜亂的問題,是個我少數覺得不會太紛擾的群像劇短篇作品。

不過說結局完美啊.....應該是算很不錯啦(欸
跟《外天樓》比起來(怎麼每次都在比)就覺得還好。
但想想,這篇故事重點也不在結局,中間的氣氛掌握、軟科幻的角色設定都是這篇作品很值得看的點。


BTW,順道看了《第11人‧續》,覺得真是心痛.......
藉由同為11人中的兩個角色去述說政治鬥爭、民族對抗的可怕悲劇,當然也因為悲劇,終於走出了復仇的輪迴。


總之,身為一直對荻尾望都很有興趣的人,第一次看這篇是很不錯的。

科幻故事真的很有趣呢。
雖然科幻故事本身並不是我的菜,但是身為一個走劇情性作品的讀者,我一直都覺得科幻算是我較容易選擇的類型之一,因為注重劇情與設計,同時加上人性討論就都會是我的菜。

例如《2001夜物語》、《最高機密》等等,很喜歡這種同時伴隨設計與角色心理映襯極好的作品,當然,《藤子F不二雄SF短篇》就根本是以科幻為背景寫出的極好作品,至少我看到現在,可以用這樣的篇幅寫出勝過他的故事的人,還沒幾個。真的。


#看到中性人的部分我想起了《月光迷情》......
#那個和尚也太棒XDDDD
#其實我支持成為男性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