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3.2018

漫畫《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書目資訊】

書名: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原文: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原作:馬場翁

漫畫家: 輝竜司

出版社:KADOKAWA/台灣角川

狀態:未完





看到Format C裡面更新的文中有推薦這部,就拿來看,沒想到就看的意猶未盡XD
現在很多這種穿越的故事,因此開始走入公式化的情形,但重點就在如何將所謂的穿越寫得很好看,事實證明,這部作品真的有做到。

以一個高中女生的身分穿越成一個異世界的蜘蛛,還是個最小最沒用的蜘蛛,而如何成為一方霸主如何在艱困的環境中活下並得到許多技能,都是這部作品的重點,如何在一次次九死一生的事件中苟延殘存,如何享受著這種地獄中的小確幸都讓人很融入這部作品。


雖然聽說小說過多的內心獨白,有些場景描述的不夠清楚,但基本上我也只看了漫畫,漫畫的場景畫的很清楚,也將蜘蛛子用的各種招數畫的很令人好懂,因此看漫畫真的是一大享受,不過最有趣的也如同寫文的人說的,這部作品有個讓人很喜歡的就是蜘蛛子的顏藝,可愛的身體與表情做出來的各種動作與表情,根本堪稱經典XDDD









看吧XD
感覺輕小說的改編真的很多,穿越的類型也因此多了很多,
除此,同文中提到的《愛書的下剋上》也讓我很好奇,但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轉生成蜘蛛》,很有一種打電動升級的感覺,雖然也知道蜘蛛子是主角不會死,但碰到困境的時候也還是會融入的很為他擔心,看著她辛苦覺得難過,可是看到她苦中作樂的樣子又不禁會心一笑。

如果說要選出兩個是這部作品的重點,那麼,如何鑽研讓自己升級的那些過程與蜘蛛子的內心與行為,真的就是我最推的地方了。

沒有太多的道德觀念(故事開頭就吃了自己的兄弟姊妹XDDDD還得到弒親者的稱號笑死我
沒有太複雜的多重路線(目前蜘蛛子根本連跟其他生物講話都沒有啊啊啊XD
沒有太陰險的爾虞我詐(唯有戰場上的衝突與戰術,結束後就可以好好休息
完全就真的是可以很舒服單純享受的故事,雖然因為文章中說有爆點,但應該是還不會到的,畢竟小說還在出啊(笑

總之,想單純的享受可愛的小雜魚晉級故事,這本倒是很不錯呢!!




#升級後反而越長越可愛根本也有顏值增加的意思吧XD
#八隻腳八隻眼睛可以這樣用我實在太佩服了請給我蜘蛛子的顏藝能力XD
#一個蜘蛛這麼可愛犯規


4 則留言:

chikura 提到...

剛剛有留言但好像失敗了,重來!

我沒想過人生中會說出這句話但,蜘蛛超可愛的XDDDDD 巧妙地讓八隻眼睛看起來一點都不可怕,而且有些場景用cosplay來解釋也很清楚
(不過一個女高中生變成一隻蜘蛛後這適應力也太好了吧XDDDD)
唯一缺點就是對我而言就是技能和各式名稱多到眼花撩亂記不清楚,到後來我都抱著「總之他越來越強了很好」的心態在看哈哈哈
期待主角登頂之日!!(但首先要先超越媽媽

大酸梅 提到...

其實我覺得主要是一種在原本的世界過得也沒多好的感覺乾脆在這裡拚命的感覺。
蜘蛛超可愛的對吧!!!!從不知道蜘蛛可以這麼有趣,圓滾滾的身體,可以各種姿勢的八隻腳,好萌啊!!!!!!
其實我覺得如果沒有研究的想法,理解牠基本能力就好啦

媽媽超強啊其實血統很好XDDDDD

阿植 提到...

這部我一樣是把小說看到最新進度了~

我同樣非常喜歡蜘蛛子在洞窟裡的冒險成長部分!!但說實在,等到中期蜘蛛子獲得名字之後的故事......就會變成另一種邪道式展開WWWW 不能說不有趣啦....只是蜘蛛子這方的人真的超過份WWWW (苦笑)

P.S.小說中期會出現人類方的視角,原本我以為會變成流於俗套的勇者魔王故事,但我錯了,這敘述性詭計讓我驚艷了一下WWWW

大酸梅 提到...

我是買了小說啦.....(讓我看漫畫有慾望到買小說這是少少的其中一部,另外一部是愛書的下剋上
真的超喜歡蜘蛛子(到底會得到甚麼名字啊我好好奇喔XDDDD
不過聽起來很有趣?!邪道式的展開是怎麼樣的展開啦!!蜘蛛子這方的人是誰啊!蠑螈嗎(欸

漫畫的番外篇好像也有一個轉世成....寵物(?)的角色,算是人類方嗎?
喔喔既然是敘述性詭計這樣我好好奇啊XDDD我會繼續追著這部(漫畫)的(超壞XD

《愛書的下剋上》也很好看,不過聽說中後期故事會轉往另外一個方向讓我有點猶豫是不是要看下去,畢竟比起勾心鬥角,我更想看著梅茵藉由原本世界的觀念造成新世界的文化革命,而且結婚的竟然是......我不能接受,我是幼馴染本命啊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