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9.2018

漫畫《椿町的寂寞星球》



【書目資訊】

書名:椿町的寂寞星球

原文:椿町ロンリープラネット

作者:山森三香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狀態:全14集





因為《白晝的流星》也當然來瞄了一下這部作品。
是以女主角身為一個孤苦伶仃的高中生來到了名作家的家裡當家政婦,最後跟作家老師談戀愛的故事。

因為《白晝的流星》,所以我對山森三香雖不至於不看好,但也不太期待(欸
看到目前,也大致上跟我看《白晝的流星》一樣的感覺,
劇情的節奏安排比劇情本身與角色設計好,或者說我根本感受不到有甚麼劇情進展= =
雖然戀愛本身還算是自然,但就.....一點家政婦和作家的特色都不太有,感覺放在其他的角色設定上也差不多。


除了男女主角的戀愛以外,好像其他東西也不太重要的感覺,但想想....山森三香就是這樣的漫畫家啊XD
可以好好的畫完一部故事,也沒有不好。

也如同《白晝的流星》一樣,有個優秀的男二....算是男二啦XD
相較男主角,我其實更喜歡旁邊幫助他的編輯悟郎,雖然我完全感受不到為甚麼可以喜歡上女主角啦(白眼
但是我喜歡他在旁邊感受到自己無法介入,即使喜愛卻仍是幫助他們兩人的這種行為,
應該說我一直都很喜歡適度退讓的人,那種放手,真是令人心疼。

其實如果要看少女漫畫,山森三香的作品通常不會是我的首推,
但是如果想要看個穩定的故事,不要有太多的突發狀況,也不要有太過明顯的設定,基本上山森三香就是個保守牌,也因為這個緣故,所以就無法成為我的愛(笑

不能否認,如果真的要把所有漫畫家的特點比較,我可能更喜歡他的畫技吧(超過分XD
很多畫面構圖,或如同上圖這樣的單純的吳網點的黑白圖片,我很喜歡這種圖片的感覺。

這樣講好過分喔XD
總之,如果想看個穩紮穩打的少女漫畫,山森三香的作品都不錯,
《白晝的流星》其實乍看設計特別,但劇情走向過於保守,覺得如果是矢澤愛來一定慘絕人寰啊XDDDD



#女主角其實外表很可愛啊
#男二是我的!!
#其實一邊上學一邊當家政婦這樣的待遇也太好= =

8 則留言:

chikura 提到...

初次留言你好!(好不容易又找到你的部落格)
我也喜歡山森三香的畫風,相較之下劇情就先放一邊不提(?)
而且因為晝行流星使得我一度以為悟郎要上位了結果(ry

大酸梅 提到...

你好你好太歡迎了XDDDD

畢竟只是讀書心得小筆記,所以不求太多人看。

我其實基本上是走劇情向的人,而少女漫畫以感情塑造為主,所以我講求心理轉折和角色塑造,如果是少年或青年漫畫,我會更注重劇情鋪陳與劇情設計。
也所以,山森三香就無法成為我的愛(攤手

我也一度想說該不會悟郎要上位,但剛有這個念頭就熄滅了,因為山森三香是保守的少女漫畫家,晝行流星的小雀即使曖昧過卻從未跟獅子野在一起,後來確實交往的是馬村,所以是個先來後到,或者說保守的少女漫畫是不會支持女主角出軌,或移情別戀的。,三心二意的女孩也不容易被支持
但其實現在很多淑女漫從少女漫畫中有了分野出來後,反而滿打臉這部分的XDDDD

但以我個人意見,我是一點都不喜歡這作家大人,悟郎真的好很多,不懂芙美為什麼會喜歡他

然後,閣下是有追蹤我其他發表的地方嗎@@
我的部落格和粉專與blogger其實都同名的,沒打算換哈哈

chikura 提到...

沒有,是某天在找最高機密心得時意外發現這裡的,然後就挖掘到很多看過與沒看過的漫畫,佩服你寫了這麼多讀後感~

對耶沒有跟最初喜歡的人交往接受度會比交往後移情別戀還高吧!甚至還會營造出一種「雖然喜歡你但我們不適合」的遺憾(少女式哭泣
因為少女漫跟淑女漫的客群不太一樣所以後者的感情路……比較現實w?

我覺得芙美就是標準的沒有得到過親情溫暖以至於一體會過(回家有人在、有人一起吃飯、有人擔心自己、明明是雇主卻把自己當家人)就沉下去了XD
像你說的是先來後到的問題,如果當初悟郎介紹來的自己家或許結果就不一樣了

大酸梅 提到...

其實是因為工作忙,但逼迫自己看書要寫心得,工作以外要有點產出,這邊沒甚麼人看就是,可是寫這個是對自己有交代哈哈
但有些因為時間趕所以有點草率寫得不夠細,我是有點小愧疚啦

我喜歡少女漫畫的輕鬆與喜劇感,但有時候對於其保守與表面很難上心,雖然我其實就是因為膚淺的少女漫畫走入這個時世界的.......(黑歷史

我其實也覺得很像親情的誤會,雖然劇情還是以愛情發展,但實在看不到親情進展到愛情的轉折,只用後面開始有吃醋的行為來表達我覺得有點表面
不過反正男二是大家的,男主給女主很正常,就算了(欸

我現在已經不是少女漫畫粉了,很多事情,回不去了唉

chikura 提到...

其實我覺得你看漫畫能有這麼多感想已經很厲害了XDDDD哪像我就算看到喜歡的不喜歡的可能也沒辦法很詳細敘述原因,不過大部分都只有「嗯看完了」的感覺

長大後看少女漫那些劇情越發會覺得只存在漫畫內(而且背景又多是高中)所以就會越來越無法融入劇情,不過就當在現實中調劑一下身心,比起劇情我更喜歡看畫技www

走入哪個世界啊?請問是在出版業工作嗎XD?

大酸梅 提到...

我覺得很多人看作品都會有很多想法(雖然有時候我朋友也說我太纖細敏感了就是XDDD),只是能不能用文字梳理出自己的想法,我也還在努力中,我以前還會找時間練習如何講我喜歡的作品或漫畫家給別人聽,這是一種無意識的練習,但我很喜歡XDDD因為可以用簡潔扼要或清楚的文字表達我對一部作品的喜愛,真的很開心!!雖然不見得很多人看,但是像閣下這樣偶然的留言就是我繼續的動力,我朋友被我推坑成功的時候也很開心,當然也有那種說我覺得還好啊的朋友,就想揍他就是(欸

我的部落格好友有齊木蘭真、布菇、remia、蠶寶寶、御茶熊、KANOJO等等,每個人風格都不太一樣,我會偶爾偷學一點我覺得看了他們分享心得的方式來寫自己的心得,所以可能也不知不覺有點進步吧XDDD才讓你覺得我有這麼多感想哈哈哈

我是少女漫畫開啟了漫畫之路,但是後來走了青年道路的歧路,所以也無法再回去單純看少女漫畫的那種心情,而且有時候太過傻白甜,就覺得有點膚淺.......
但是的確工作太累就不想給自己太大的負擔所以就看簡單的,但有時候看到劇情超表面公式化的又覺得浪費時間....(我承認我很矛盾啦XDDD

不好意思,讓你誤會了!
我做的工作跟漫畫一丁點關係都沒有XD超級現實的工作!
但是因為一些其他的關係有認識出版社的一點點人,不過說要去影響出版社或是拿到甚麼好處秘密優惠倒是沒有(笑
我說的世界是漫畫的世界,喜歡粗細不一的線條勾勒出的不同意境的輪廓、喜歡毫無文字也能表達氣氛的畫面卻也喜歡搭配美麗旁白與文字的氛圍(清水玲子真的也很會寫旁白)、喜歡華麗的背景圖案也喜歡簡單毫無網點的線條勾勒、喜歡因為黑白而更明顯細膩的光影與肌肉血管紋路也喜歡彩稿的色塊運用,當然最喜歡的還是即使前面全部都沒有,仍還是精彩的故事!!ONE的原作故事、《懲役339年》、《坂道上的阿波羅》可能都不是你會欣賞的畫技,但是故事的精采才是漫畫的精髓啊(當然每個人看的點都不一樣啦)

不過有時候就會回歸到怎麼樣的創作模式才是漫畫?
是畫技?是構圖?是線條?是劇情?是角色?
可能對我來說,漫畫的基礎是劇情,不過對很多人(例如你),漫畫的基礎是畫技,這樣而已。
以前我總覺得自己可以辯贏別人漫畫的劇情才是重點(畢竟沒劇情看圖片為甚麼不看繪本或更簡單去看插畫集),但長大後思考過才理解只是每個人的基準點和思考不同而已。
雖不是漫畫的故事本身,但這也是漫畫讓我成長學會的一點就是(笑XDDD





chikura 提到...

推坑成功會很開心是真的,不管是音樂還是書籍!!不管被推還是推人我都失敗過哈哈我懂
現在也開始試著記下看完一部漫畫的心得,不過常常變成光在敘述劇情......對於情感分析的形容詞比較貧乏(默

怎麼是歧路呢涉獵各種類我覺得很棒呀我也是如此
其實真要說起來我也有不習慣畫風卻看下去的故事,例如⟪晚安布布⟫、⟪四分鐘的金盞菊⟫或⟪天國之吻⟫,不過你所說的⟪坂道上的阿波羅⟫就是我蠻喜歡的風格XD
有沒有興趣是很主觀的事啦我覺得,所以入坑真的是要看緣份,如你說的即使什麼技巧都沒有但就是喜歡也是OK
舉例來說就是真遇上喜歡的人以前所說的種種擇偶條件就會馬上如浮雲w

說到膚淺劇情我今天下午才看完春田菜菜⟪巧克力波斯菊⟫呢(茶

大酸梅 提到...

沒關係沒關係,慢慢來,我也期待你推薦的作品XDDDD

淺野120真的是個很奇妙的作家……故事的扭曲很真實(我覺得
四分鐘的金盞菊沒看過,來看看好了
矢澤愛的畫風很強烈,接受的確因人而異,但故事真的很迷人,很迷人
我以前真的是走少女少年漫畫的,看不下的畫風就不看,後來是真的回不去了XDDDD比起畫風更愛故事本身

尖端那堆漫畫家基本上就是那樣的故事嘛XDDDD
雖然還是有些不錯,但大多就是…你懂得=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