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3.2018

漫畫《天堂餐館》


【書目資訊】

書名:天堂餐館

原文:リストランテ・パラディーゾ

作者:小野夏芽

出版社:太田出版/瑪朵出版社

狀態:全1集






因為小野夏芽來看了這部,喔喔喔,除了把組織對決的故事畫得很迷人,連生活得戀愛小時都畫得很迷人啊啊啊啊!
妮可尋找母親來到了餐館,因為餐館而暗戀克勞德這個可以當她爸爸老男人,細細的人情品味,與每個人的背景,都在每格每格的小細節處理得非常好,深沉細膩,卻毫不無聊與拖宕。
當然,更是因為與這些人相處,妮可更走出了自己的心結,或者說,更像是去面對了自己的心結。
可以坦承自己雖然生媽媽的氣,卻十足的認同著母親的價值觀,因為她自己也是這樣大膽尋愛的女人。

雖然是被男人包圍的故事,可是歐嘉與妮可這對母女毫不遜色,個性相近,卻立場相反,但隨著劇情前進,就更能映照出他們個性上的堅強與美麗。



實在是太可愛了XDDD喜歡到讓我截圖。


另外讓我難過的,其實是歐嘉的丈夫羅倫佐,與同母異父的哥哥吉吉的故事。
因為兄弟愛上了同一個女人,弟弟搶走了哥哥的老婆,產生了這個悲劇。

也因此,羅倫佐討厭有小孩的女人,也因此歐嘉無法承認自己以前有個孩子。

看似很戲劇化,但真正看著劇情,又能夠體會到這種心境上的排斥。
明知道是非理性的,明知道沒有人有錯,卻沒辦法抹去這種無力與痛苦。

幸好,最後,母女都可以大方的承認彼此。

我也很羨慕這對母女後來有種像是朋友的感情,這在我們家應該是不可能發生的(笑XD

克勞德明明優柔寡斷,卻也讓人喜愛,小野夏芽真的很會塑造角色=w=


小野夏芽好像以前出國留學過,她的線條俐落粗獷,雖不是方方正正但很多人物的線條稜線分明,纖長的身線真的很有歐美的風格,看似簡單,其實畫風很細膩。
配上這種居家的小故事真是太相得益彰了。

總之,小野夏芽的故事很文學,卻不至於讓人無法吞嚥,也因為《ACCA》我會記住她。
如果沒有意外,如果沒有太精彩太優秀的作品,
我想,說不定,咳咳,那個2018我覺得最好看的少女漫畫就是《ACCA》了。
(等等,其實《ACCA》本質上也不能算少女漫畫啊XDDDD


#小野夏芽一定跟我一樣是大叔控!!
#請給我一個帥大叔外帶
#啊啊啊我也想撲倒一個帥大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