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18.2017

漫畫《少女不十分》


【書目資訊】

書名:少女不十分

原文:少女不十分

原作:西尾維新

漫畫家:服部充

出版社:講談社/東立

狀態:全3集




我看西尾維新的故事不算多,但是這部順手點來看的,卻令我印象深刻。

以一個奇怪獵奇的開頭,帶出一個可怕的悲慘家庭,雖並不是算驚悚作品,卻讓人在某些時候看著這少女的眼神仍還是感到恐懼,最後她的家庭狀況顯現的時候,真是讓人覺得悲哀。

看到網路上有小說的心得,我想,漫畫畢竟注重畫面呈現,而並沒有像小說的主角一樣多到三分之一的大量內心獨白,但這部分卻也不少(畢竟是內心的眾多思考,還影響了行為),乍看獵奇的開頭,也造就了獵奇的相遇,更帶來了獵奇的相處與關係。

某部分來說,這種甘願被關只為了想研究小說題材的心情我可能很難理解啦!但畢竟小女孩還真的已經盡自己所能,那本寫滿規範的筆記本反而比她的眼神更可怕。

日本版的小說封面,感覺也很相襯漫畫的主角就是(笑

真心希望這種欠揍的家庭和環境不要再出現了。
想體會西尾維新的魅力,絕對不能錯過。

#小學女生的笛子不是拿來舔的嘛(並沒有
#但結局根本....詐欺啊!!
#那個死魚眼很可怕耶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