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18.2017

漫畫《幸福的小房間》



【書目資訊】

書名:幸福的小房間

原文:幸色のワンルーム

作者:はくり

出版社: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東立

狀態:未完





是個乍看純愛,實則扭曲的故事。
故事從女主角幸與一個男人在房間裡面談話開始,然後帶出了其實幸是被誘拐綁就的背景,整個劇情拉開序幕。
這部在台灣沒有火紅,也似乎沒聽到甚麼宣傳,但這部作品不是那種對心靈的重擊,卻像是一個塗了毒藥的釘子,釘在你的心上,開始慢慢腐爛。

對這部作品,我後來看了《少女不十分》就覺得很有類似的感覺,一樣被環境與現實逼迫成內心和理智都扭曲的孩子,只能用非常非常極端的方式表達自己,或尋求幫助,或根本不知道要尋求幫助,只能靠男主角的無意間發現來讓整個故事充滿衝突。

這部作品是GANGAN Pixiv的線上漫畫之一,線上漫畫現在已經是不可小覷的產業,例如ONE的《一拳超人》和《路人異能100》,《掘與宮村》,或是《懲役339年》都是極度有人氣的作品,畫風與技巧不見得純熟,卻可以在分鏡與劇情上看到一個人的天分。


每一話開頭大致上都有類似這樣的構圖,兩人的日常相處,而網路上的也偏近於分鏡稿的細膩完成版,然而這部作品其實在日本早已出了單行本,重製的畫面也相當漂亮,真希望台灣可以代理QQ
或者說連《春的詛咒》都沒有第二集的代理了,我是不是更不該奢求QQ

看到最新的故事,有時候都會覺得痛恨,痛恨這個世界與社會,為甚麼讓孩子必須用這種極端的方式得到幸福?
即使綁架犯與幸之間也不是完全的坦承和毫無芥蒂,但卻莫名的覺得,在這個幸色的房間,說不定才是幸最大的幸福。
而後來為了守護綁架犯而做出的事情,我真心覺得,即使是綁架犯,就算了吧!
幸福,不足為外人道,外人也不足道。


總之,故事雖簡單,但那種輕描淡寫地述說,從一個少女口中而來,比用強烈的螢光筆來標註更令人印象深刻。那種打從內心的疼痛與悲哀,果然是日本人才有的腦袋(稱讚意味

最後願他們兩人得到幸福,永遠的幸福,在那幸色的房間。


#小幸真的是個很可憐的女孩
#有這麼帥的綁架犯我也希望天天被綁架(欸
#雖然我本身喜歡老師但故事中的老師怎麼都那麼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