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16.2017

漫畫《BEASTARS》


【書目資訊】

書名:BEASTARS

原文:BEASTARS

作者:板垣巴留

出版社:秋田書店/東立

狀態:全22集






啊啊啊!年底就是個會看到好作品的日子(打滾
《BEASTARS》是因為阿植推薦來看的,但是仍是出乎我預期的好看。

每個角色都有迷人與奇妙的多面向,劇情的設定充滿衝突與摩擦,背景的的環境則佈滿巧思,非常有趣又迷人的故事。

故事從戲劇社一頭羊駝被肉食動物(而且非常有可能是同學)獵食開始,乍看常常跟這羊駝一起行動的雷格西(大灰狼)則是讓人充滿懷疑,第一話的故事就在人心惶惶的社團活動下推展故事,然而沉默又孤僻的大灰狼,在第一話的結尾,卻做出了令人出乎意料的事情──
將死去的羊駝山姆一直遲遲未送出的情書給了他暗戀的山羊女孩。
畫面,很美。


乍看開頭以為是個主角去調查好友死去真相的故事,其實不然。這件命案,並未成為之後劇情走向的主軸,卻帶出了一個影像後面故事的一大元素───肉食與草食動物的矛盾。
在這所學校裡面有各種動物的寄宿求學,也讓所有動物都一同活動,所以命案發生後,雖然並沒有一些明顯的霸凌,卻讓草食動物在天生的心態上害怕肉食,而肉食也不斷的因為草食動物的恐懼而被分隔與排擠,只能隱忍吞聲。

板垣巴留將動物的習性與衝突性放入了人類的社會規範中,用動物的衝突與天生相剋的特性來影射人類的衝突,真的是非常非常有趣的設計。
雖然在前幾年的《動物方城市Zootopia》裡就有這樣的劇情,但是《BEASTARS》的內容更加充滿韻味與細膩,即使同是肉食動物,但不同的動物也有其不同的特性與習慣,一團一團的好友更有差別,例如主角大灰狼雷格西自然與自己同寢室的室友,同是犬科的動物們較友好,
這張真的笑死我XDDD太可愛了吧!!這樣的狗和狼我都可以!!!

故事目前進展到肉食動物每個人對肉食的概念差別,與一群肉食動物同學誤闖黑市,裡面有非法販賣的動物肉塊,真是太衝擊了!

而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是作者如何塑造雷格西,與他身邊的動物。
每個角色,沒錯,幾乎每個角色都很迷人。
就算不見得討喜,都有其獨特的味道。
例如雷格西雖身為強壯年輕的大灰狼,但本質上是個沉默而心思細膩與真誠的大男孩,無論是私下為過世的好友送信,還是對自己的本性感到迷惘而與老虎有所衝突,

還是這種多少有點多愁善感的感覺,都十分可愛討喜,
另外主要的衝突也來自於他因為哈魯(白兔)而發現了自己的本性,肉食與捕獵的本性,明明道德良心告訴自己這是不對的,不斷的壓抑,卻仍是感受到強烈的渴望,

但也很有趣的,作者除了塑造這隻白兔成為了激發雷格西的本能觸發點,卻也讓這隻白兔成為了春心萌芽的初戀。


在完全不認識對方的情況下,雷格西感受到了自己的慾望,也因此成為了後來每次與對方見面時的內心掙扎。
完全就是青春期男孩的多愁善感啊XDDDD

另外一方面,哈魯也是個難以用簡單的形容詞帶過的角色,
看似嬌小的身軀,卻一人(兔?)扛起了整個園藝社的粗重工作,

穿著樸素簡單看似純潔高貴的品種,卻竟然是誘惑了多隻草食動物與其啪啪啪(笑)的放蕩女孩,


這是他們第一次正式相遇的場景,然後身為肉食動物,身體比對方大上兩倍的雷格西就.....逃跑了(狂笑


也因此,除了動物的本性,更有一種雄性對雌性的本性在其中,雷格西在這隻兔子身上感受到的,遠遠比他以前的世界大上太多太多,也讓他無法忽略它自己對哈魯的在意。
喔,然後其實哈魯是學姊呢(笑
並且似乎也跟路易有一腿。

路易,戲劇社主角,是隻極度強勢帥氣人氣極高的鹿。
除了帥氣的角以外,作者將其塑造的極為強悍。
身為草食動物,但是那股霸氣,那個忍下所有痛苦也絕不在人前示弱的個性,甚至比主角雷格西還搶眼。


雖然沒有雷格西強壯,但是他從不覺得自己比較弱勢,相反的,他的自信與強大的氣場,讓不管是肉食還是草食動物都對其五體投地。
這樣的鹿,我可以(笑


故事除了每個角色的特性,更帶點像是青春探索的味道。
雷格西對自己雖不至於不滿意,但卻對自己的本能感到自卑與歉疚,多愁善感心思細膩的他,去看整個學院發生的許多事,許多內心的話與想法,都隨著劇情的進展而讓人印象深刻。
是個乍看動物很多場景看似盛大歡樂,其實本質是個需要細細品味的作品。


他與哈魯的未來我也很好奇,到底是能夠在一起呢?還是不能呢?
如果必須與自己崇拜的前輩路易競爭,雷格西的默然個性又會挺身搶奪嗎?
這種壓抑本能的世界真的能夠一直用這樣表面的和平度過嗎?



作者對於抓住動物特色的迷人之處應該是多有鑽研,不然動物們怎麼會這麼帥氣(打滾
尤其底下這張雷格西代替上場的這個畫面超棒超棒超棒!!
這樣的狼!我可以,真的完全可以。



而隨著新角色茱諾,大灰狼學妹的出現,還有多隻動物誤闖黑市的劇情,到底又會有甚麼發展呢?
真的是十分迷人的故事啊!太有趣了!太有趣。
如果喜歡動物特性的故事,喜歡品味內心探索與青春迷茫的故事,其實都滿適合這部作品。
希望可以推薦出去,然後中文代理快點,拜託QQ




2018.01.13

上週漢化出到28,真是熱血沸騰啊!






在對自我感情的疑惑中,雷格西終於釐清了自己的感情。
我內心激昂到寫下了這段文:
「搞笑而隱晦的開頭,我以為只是凝滯的將劇情延後!
結果,結果不對啊!
最後一幕,雷格西黑化了啊啊啊啊啊!
不用草食動物色情本,不用一直壓抑著如同窒息的感覺,
原來這麼簡單就能夠分辨,這份感情。
只要一個雄性的草食動物摸上哈魯的頭,
這份感情就能撥雲見日,也同時墜入無底的黑暗深淵。
「現在,這股感情在我心中是如此的清晰,
我,愛著你。」
在為了釐清之前的壓抑與遠離,
在害怕自己本性去傷害去破壞,
只能選擇保持距離,只能忍受的如同窒息的疼痛與無聲吶喊,
一切竟然就在這樣簡單的觸摸下,
崩●虧●一●饋
啊啊啊啊!所有的個性塑造,所有的本性迷惑,所有的自我懷疑,就是為了這一幕的黑化對吧對吧對吧!
喔喔喔喔好迷人啊好迷人啊好迷人!
我想學日文啊我想學日文我想學日文啊啊啊啊啊啊!!!」



後來發現有英文版,應該會繼續追著英文版吧!

實在是太精采了啊(打滾





延伸閱讀:
《高海拔檜木林》: 《BEASTARS》漫畫閱後感



#犬科701房間有標語說掉毛的負責打掃實在太好笑XD
#這麼小隻的白兔真的可以跟各種草食動物%%%嗎?
#路易學長好帥但我也很愛雷格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