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27.2017

漫畫《學會失戀以後》


【書目資訊】

書名:學會失戀以後

原文:失恋専門

作者:尾崎衣良

出版社:小學館/尖端

狀態:全1集





以下有劇透,慎入。

尾崎衣良的故事一直都是可以直接算淑女漫畫的人。
雖然故事的結尾大多仍是一般少女漫畫的好結局,但故事中卻很多是現下都市男女的戀愛情形。
然後也不是我要說,尾崎衣良的女主角跟男主角大致上都長那個樣子XD雖然我看得出來他在不同的故事中嘗試給主角不同的形象,但我還是常常認不出來(笑
但是在各個故事中,男女主角的個性其實都滿不一樣的,因此享受故事還是很不錯的。

上次有分享過《第二次處女》,而這次這本《學會失戀以後》也給我深深的震撼。
一樣是短篇集的形式,第一篇的《男孩的誘惑 女孩的禁慾》我覺得就一般般
就是很時下的現代愛情。

而《學會失戀以後》跟一般青梅竹馬的愛情故事有些不一樣的是,青梅竹馬大多數在高中大學的時候就會在一起,一般的少女漫畫,或是像《LAST GAME》一樣在大學,然而這篇竟然是出了社會,而且其實國中的時候就有接吻過,而這篇故事就是很實際的在講,如果兩個人都很膽怯的話會怎麼樣XDDDD就是出了社會然後被直接告白哈哈哈!

沒有啦!如果對方有了一些表示,卻因為膽怯而沒有直接去面對,容易錯過自己的幸福。
也幸好兩人最後還是好好的談開了。


最後就看到讓我滿心震撼的《向月祈禱》。
看到滿心惆悵痛苦不已,女主角映見因為父親離婚與小三在一起,而對伴侶關係感到不信任,無法跟任何有好感的男生靠近,最後因為上司箱崎的接近,感受到戀愛的美好,卻走入了對方出軌的泥淖。

因為罪惡感還有恍若看著自己的以前生活的映見一邊沉迷於被人需要的關係,一邊卻覺得痛苦,唯有跟國中時認識的學長千早傾訴,雖然她總是笑著說自己很幸福,但是當發現自己可能懷孕時的無助,卻透露了她的脆弱,無論是男女關係,還是自己的家庭。

最後因為千早的言語才被拯救。


然而映見卻沒有跟千早在一起,最後兩人的關係仍是如同既往。沒有伴侶關係,卻比伴侶更加緊密,我其實滿嚮往這樣的男女關係的。不過,這段關係並沒有映見以為的那麼簡單。


千早之所以當初對映見這麼關心,其實是因為,映見的爸爸就是千早的繼父。映見的父親丟下了映見母女後,與第三者的千早母親結婚,千早很開心一直自己單打獨鬥的母親有了依靠,卻發現自己的幸福建立在映見的痛苦之上,因此後來知道了就默默的關心著映見。

而最後隱約的對話也可以看出,其實千早是喜歡著映見的,然而他沒有出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映見無心,如果在映見最脆弱的時候,千早真的出手,映見不見得不會與千早在一起。

但是千早不願。因為他知道,全天下的男人都可以喜歡映見,唯有自己不行。

因為自己就是傷害他的人之一,就算他也是無心的。這種明明在眼前,卻無法伸出手的疼痛,是那麼無語又寂寞。

我想起很多故事中,兄妹的在一起,都是父母離婚後從小沒什麼相處最後長大相遇,或是離婚的父母在其他地方的孩子。雖然我是秉持著血緣不該成為愛情的束縛,但感情的傷害卻是另一段感情最大的障礙。

不願意再次看到自己的家庭與家人受到傷害,於是不願追求。再大的失戀,也不見得比得上這種心情吧(嘆

只願大家如果真的要分開家庭,一定要好好的溝通,不要讓孩子有這種難過。

每個漫畫家好像真的多少都會有些深深打動你心的作品,例如蘆原妃名子的《風琴》與《月與湖》,尾崎衣良就是這部作品了。

淑女漫畫現在已走向一種在這種時下的愛情關係中,第三者、離婚、感情破碎、對感情迷茫的這類故事中尋找著自己的定位,雖然很痛很疼,但是也不能否認,有時候就是這種痛過才更明白自己對這樣事物的追求與基準,我不支持當第三者,但是經過一些事情,我對於這種關係比較能夠用更寬容的心去面對。


#尾崎衣良的顏藝真的很好認啊XD
#千早最後的女孩到底是誰XD
#女孩好好保重自己啊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