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0.31.2017

漫畫《基度山恩仇記》


【書目資訊】

書名:基度山恩仇記

原文: モンテ・クリスト伯爵

原作:仲馬

漫畫家:森山絵凪

出版社:白泉社/東立

狀態:全1集



本來從《此愛異端》順手點開這個漫畫家,就發現了這部。
本身是文學名著,所以重點就是漫畫家如何詮釋這部作品,除了畫面、色彩用的極度鮮豔穠麗外,角色的心情轉折我覺得也描述得不錯,沒看過原著的我,仍能夠清楚的了解角色關係與劇情流動,可見詮釋的還算不錯。

不過我真正喜愛的是裡面基督山伯爵在碰到多年後的愛人向他求情饒過兒子與幫助仇人的女兒逃過謀殺的這邊,全部是環環相扣,很不錯,本身故事應該就是這樣來講述仇恨的吧!


此時心想著:光是呼喚這個名字,便已讓我意亂情迷,一如往昔
恨到怎麼樣都要離開監獄並且窮盡歲月也想復仇,可見恨有多深。
但恨有多深,也能夠看出,愛有多深,如果沒有愛的如此刻骨過,又哪會恨到這樣賭上財富與危險來復仇?




在他猶豫的此時,仇人的女兒雖然身為被後母謀殺的角色,卻仍然為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祈禱,也因此讓主角體悟到:孩子是無辜的。
也更因此沒讓自己走向地獄。



最後,雖然很狗血,但是自己恩人的兒子愛上了仇人的女兒,也更表現出了除了所愛之人其他甚麼都不要的決心,最後畫上了完美的結局。

封面的女孩是海蒂,基督山伯爵的復仇工具之一,也是真心的愛著這個伯爵,最後大完美抽場(欸這到底甚麼心得


但是我想就是因為花費了這麼多光陰,才更能讓人體會到仇恨是多麼的空虛,宛若走在沙漠的黑夜裡,沒人陪伴的昏暗與寂寞,連腳印都會被沙子抹去,看不到盡頭,更找不來時的路,人活得這麼痛苦,真的很無奈。


最後,插圖很美很美,美到我決心買書來收藏XD



#這樣的大叔我可以我可以!!
#我也想有這樣有錢的阿爸(欸
#那個燈啊吊飾的超美超美一定超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