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9.23.2017

漫畫《青旗》


【書目資訊】

書名:青旗

原文:青のフラッグ

作者:KAITO

出版社:‎ 講談社/東立

狀態:全8集





乍看是一般般的三角戀愛,卻隨著劇情進展,而讓人充滿深深的藍色憂鬱。
雖然還有女配角,但順著主角的名字,太一、二葉和三田,應該還是主要三人的青春校園故事。

看似萬人迷又優秀的三田,吸引了膽小的二葉,而膽怯卻不斷努力的二葉,又讓太一移不開雙眼,可是真正讓三田願意犧牲一切保護的,卻只有太一。

每個人的自卑,膽怯,與願望,其實跟很多作品的主角比起來是如此渺小,卻是他們的全世界。


KAITO的《兜網球經理》其實可以看出這個作者在青春故事的處理上雖然不是說頂尖,卻也有一些自己的味道,例如熱血不是一味地付出,上天關了你一扇門,也總會為你開一扇窗,這樣的方式,去將自己的遺憾,彌補在他人的夢想中。

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寄託,雖然也不是很贊成,但人在自己得不到的時候總是希望身邊的人可以為自己完成,以彌補自己的遺憾,人之常情啊!
雖然故事中,太一也沒做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但是他的默默幫助,卻讓二葉充滿勇氣,而這三人一起享受的班級活動,更是青春中不朽的一頁,有時候想著,就算再多痛苦,可是這些過往都是真的吧?那種心與心完全貼近的感覺,只有夥伴可以描述這種關係。

雖然與三田桃真喜歡太一的感情相對的是二葉的朋友對二葉的莫名執著,但是在描述三田的心情上,其實我覺得是所有感情中最豐沛的一個。

例如毫無保留的幫助與靠近,雖然日本同為男性可以彼此看裸體,卻仍是會在親密接觸的時候有著些微的含蓄,當然還有後面震驚的劇情,
就算也多少帶著老梗,可是當三田桃真喊著:「那些夢想甚麼的都好,哪有甚麼事情比你更重要?」
有時候也會覺得太一實在是太遲鈍了(笑


然而對三田的憧憬讓太一做出了這樣的行為,也只能讓太一最後哭著說出這句對不起。
生命中,能承受多少這樣的遺憾與傷痛?
一次就夠痛了吧?
這時候再回去看三人的快樂過往,就覺得彷彿夢一樣,我想這也是青春吧!
酸酸甜甜,有時候又很澀,期待著未來有個好結局。

然後放一下好了,我整部故事中最喜歡的一個畫面。

2018.11.05

我沒想到竟然中文代理了!!
還有《此愛異端》也代理了,十分開心。
希望中文代理可以好好出完。


2019.03,02

現在漢化已經41話,看到真是很心痛。
看似人生勝利組的桃真其實常常都不如願,太一也為未來的升學心煩,女二也對無法跟大眾一樣活得不輕鬆而糾結,這世界真的是很令人掙扎呢。


#最多只能像ROUGH一樣一個人領便當了(欸
#這種三角戀愛真的很為難啊
#是說女主角也太容易相信他人了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