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9.14.2017

漫畫《末日盡頭的卡農》

末日盡頭的卡農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我的單戀比世界危機更重要

原文:あげくの果てのカノン

作者:米代恭

出版社:小學館/尖端

狀態:全5集






因為網友的推薦就看了熊倉獻的《春與盆暗》,覺得這樣奇妙的日常男女相戀的故事也很不錯,沒想到就看到了後面,與《兩隻兔子》一樣的心像翻譯組,對其挑選的作品還滿有信心的,於是就順手點開了這部《我的單戀比世界危機更重要》,沒想到就看到了這麼一部讓我驚訝的作品。

雖然某部分來說並沒有到驚艷,但這故事本身的伏筆和劇情其實比我原本想像的還要深,乍看一般但其實很不一般的生活環境下,從地下人跟地上人的分別,居民對晴天的喜愛,女主角的病態暗戀,到後來更深的,男主角會因為所謂的「改造」而改變個性,故事無論是要講所謂的愛情觀還是英雄拯救世界觀都是不錯的鋪陳。


我沒想過原來連漢堡是魚肉還是肉都可以當作一個點,靈感也許不容易,但是這種細節設定卻是一個人觀察他人的細膩,所以我覺得無論是甚麼故事都滿期待這個漫畫家的。

雖然女主角名為「花音」,跟日文發音的卡農有連結是個很常見的點,但是卻成為了女主角的繼弟的記憶開關,更拉出了他對自己姊姊的隱晦暗戀,也是還不錯的設計。

當然到了某個場景真是令人驚訝@口@而更不可思議的是,女主角也接受了。

我的希望,踩在學長的痛苦,和他的妻子身上,終於化作了戀愛,此刻,血脈噴張的我,反而更像是怪物。

明明是這麼異世界的設定,卻真正的反應出了一種第三者的不倫戀之掙扎。順道找了一下圖片,覺得書本的大封面我也很喜歡,希望台灣出中文代理.....我是不是太多奢望了(笑
最後順手找到了米代恭的圖片......
左一 米代恭
竟然是看起來這麼文靜的女孩子啊XDDDDD日本人真的好不可思議Orz

也看到有推薦的影片耶!影片後面的聲效很棒,有吸引到!!快繼續連載吧(打滾



#其實我承認我想到了小葉
#別以為女主角看起來文靜又穿女僕裝就很一般般Orz
#男主角很有《你已藏在我心底》裡面的男配角樣子我有點害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