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9.10.2017

漫畫《夏日前夕》


【書目資訊】

書名:夏日前夕

原文:夏の前日

作者:吉田基已

出版社:講談社/東立

狀態:全5集


\







※此文有劇透,因為量多無法反白,介意者請慎入。

因為《官能先生》而來看了這部,沒想到都是以一種更像是情慾班的方式來包裝的成年在愛情中、社會中的迷惘與不安。

雖然哲生開頭就被晶吸引並與其交往,但是中間不斷穿插著他對花實的一種莫名執著,讓人瞬間有種心臟被刺的感覺,隨著兩人看似發展的越來越穩定,哲生卻面臨了畢業之後工作的迷惘與夢中情人花實的靠近,不斷嘗試與衝突中,終於選擇了自己的路。

從開頭就覺得這不會是個快樂的結局,但我仍是為兩人之間的相處著迷,雖然看似晶年紀大,加上成熟與有收入,感情方面是主導的,但是真正無法離開對方的,卻是晶。

而哲生迷戀於晶的美麗與體諒包容,對一個很自我的藝術家來說,有這麼一個知己是多幸運的事情,尤其晶的品味很符合他。

雖然看似感情快速,但是當故事進展,越瞭解這兩個人,讀者應該反而不意外這兩人彼此間的吸引,例如晶對於藝術家對作品的瘋狂投入還有對哲生的才華心折不已,而哲生的青澀衝動與藝術的天線讓他深深被晶吸引。


某部分來說....哲生在畫畫的樣子真的非常帥,超帥。
他說:只有畫畫可以讓我忘記你。
我想,這比直接對晶來說比美麗動人這種稱讚詞更打動人心。

整部作品充滿了素描的筆調與向日葵的描述,某部分來說也是用梵谷對向日葵的執著來描述哲生對花實的莫名在意,素描筆調更讓這種故事蒙上了一層灰黯憂鬱的風格。

雖然哲生為了花實而最終放棄了晶,但是男女主角一直都是哲生與晶,相對於晶的描寫,花實的過於平面與簡單,更甚而說,花實如果不是因為觸動了哲生的渴望,其實她的平板程度根本無法與晶的迷人相比。

但故事本來就不是要放在有個迷人的女性讓一個男的放棄了元配,而是要描寫就算女主角再迷人,男主角仍是走了自己的道路,更像是這樣的感覺吧?!

隨著晶的陪伴,哲生的剛開始對人較冷淡的感情也不斷加溫,後來的他雖然有點接近於討好,但也多少是想到了晶的感受,我覺得真是孺子可教。

更棒的,是晶告訴他:我不要你像狗,你要一直煩惱、猶豫,追尋著自己,去畫畫。
(不是原本的句子,但大概是這個意思)

我一直都覺得,愛上一個人,不如碰到這麼一個人。
哲生很幸運,在人生的道路上,碰到了晶。
就算沒有在一起,但晶對他的影響,絕對大過於花實。

這邊覺得晶超棒!!揍爆他!!!踢下去啊!為甚麼只打了巴掌沒有踢Orz
畫中的花實真的好美,某部分來說我覺得比原本的她還美XD
也許我們該看個MRI來看一下?(好啦不要亂跑棚
也因為偷看到了這個素描本,於是.......
晶露出了應該是看過這本作品的人最難忘的表情!
就是這一幕啊啊啊啊!
這一幕的晶,完完全全打中我的心Orz啊啊啊好可愛啊!
真希望可以有個人這樣為我哭(打滾
超可愛超可愛!
雖然我本命是很大眾的水手服雙馬尾,而且基本上是長髮控,
但是這樣的和服短髮成熟美女我可以!真的可以!超級可以!拜託可以!!
喔喔喔多麼惹人憐愛啊,不甘、傷心、憤怒與無奈,完全融合在這張臉中,好棒喔(打滾

也是看到這裡,我完全成為了晶控!



為了寫部落格找了些圖片,發現吉田基已在自己的部落格中畫了很多圖片,好多晶喔!!


總覺得吉田基已是個西洋畫的造詣還不錯的畫家?
除了素描,油畫、水彩畫的能力也很不錯,


這種像是用色塊的方式我也很喜歡。
喔喔喔喔好嫵媚啊!這樣看著哲生的晶好美喔!有種母愛又像大姊,但心中默默對這個人的才華傾心,明明應該是陰暗的,卻用暖色系啊!好舒服好舒服!


好啦拉回來!
最後我隱隱的泛淚,在哲生發現晶將自己當初順手給她的銀杏葉和無臉素描被她收得好好的,這下真的好感人喔QQ




只能說,愛情真的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嘆

總之,故事就是這樣結束了。



本來想要找一下作者說觸發作品名動機的《夏日前夕》的歌,

卻找到了有人做的小影片。



兩個都做得很好><
一個是將漫畫的場景擷取配上歌詞,
一個是自己寫的歌耶@@

都很不錯!

最後期待各自都過上各自更好的人生。



#這算是處男情節嗎XD
#這樣的藝術家我可以!!
#這樣的女人我可以超級可以拜託老天給我一個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