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7.13.2017

漫畫《我的少年》


  

【書目資訊】

書名:我的少年

原文:私の少年

作者:高野ひと深

出版社: 雙葉社→講談社/青文

狀態:全9集








榮獲《這本漫畫真厲害》的前十名名單,《我的少年》就是直接告訴你這是個老牛吃嫩草的故事(欸

看似煽情的封面與故事介紹,其實打開之後,卻是滿滿的現實與無奈,從女主角的寂寞與心結,看到少年的家庭與遭遇,兩人誤打誤撞、母性迸發、因緣際會的往來,卻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除了畫風唯美,女主角雖社會化與成熟但仍帶點清秀的甜美氣息,男主角也以柔美的少年貌出現,完全打動了所有女性讀者的心,刺激那滿滿的母性。我唯一不懂的是為甚麼他得到的是男生部門的獎.......是我的神經有問題嗎?

但不愧是這書單,這故事絕對不是單純的角色設定與畫風可看,女主角雖可應付卻覺得喘不過氣來的現實,少年因家庭因素而傷痛的內心,讓兩人的相處與交流深深地打動人心,每一個觸碰、每一個表情、每一次他們去接觸對方內心的想法與舉動,都是這部作品不可錯過的點。

隨著故事的前進,這樣不正常(在社會上定義的不正常)關係也被別人所知,也開始被人詬病,雖然我認真的覺得,明明追求一個溫暖是再正常也不過的心情了,為甚麼卻要被這樣描述?難道一定要像《幸色的房間》一樣覺得綁架犯的溫柔都勝過自己的日常這樣會比較好嗎Orz
大人啊大人我真的不懂你們啊!(雖然我也是.....

於是為了少年,女主角離開了,離開了最溫暖的日常。

然後遇到了戲劇化的相遇,小學的同學,相仿的年齡,毫無矛盾與尷尬的身分與地位,充滿情調的邀請,但是女主角此時卻拒絕而衝出了這種一般人夢寐以求的場合。


作者聰明地在離開的那一剎那成為了一話的結尾,下一話便是分開幾年後的故事,然後用女主角拒絕戲劇化的相遇來緬懷著那時候溫暖回憶。
其實在她衝出餐廳的時候,我的眼睛微微泛酸,因為,離開多遠她都不曾忘記,就算對方根本沒有男子氣概,即使對方的身分只讓她的一切為難,但是,但是,只有那個男孩,那個曾經最貼近她心臟的男孩,給了她她最想要的東西。



然後就是戲劇性的相遇的了(欸
果然是作者大大不得了,用這種故事安排來吊人胃口啊!!
喔喔喔喔少年長大了啊!有點男孩子氣了,那種秀氣陰柔的味道也減少了許多!
我好期待下一話啊!(捶地

總之,是個細膩、感人且溫柔的故事,看到這樣的故事我不免想起《迎向晨曦的每一天》裡面的《半夏生》也是類似的故事,不過那是個短篇,節奏進展非常順暢快速,感情不至於太倉促,但《我的少年》因為夠長,所以感情更細膩。

最後送上我美麗的少年,喔喔喔姊姊我可以!!

#為甚麼世界上只有二次元才有美麗少年QQ
#有這樣的少年我一定每天給他膝枕Orz
#差17歲也滿厲害的真的
#想想其實再過個六年也還是可以結婚?


2021.12.23
沒想到此作竟然完結?拜託青文大哥,出完它!!



4 則留言:

chikura 提到...

這部的氣氛真的營造得很好!目前還不到愛情(?)可是兩人的相伴看了就覺得管他什麼年齡差快去跟會讓你覺得幸福的人在一起啦QQQQ
關於年齡我之前看了一部漫畫是高中生愛上國小生,後來也是等到小孩長大順理成章開始談戀愛所以我覺得這種設定OK(看看法國總統的故事多勵志(離題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嗚嗚等更新等得好煎熬

BTW女主角離開那一話我真的哭出來吼吼吼吼吼吼

大酸梅 提到...

真的QQ
雖然我捫心自問,這種心情對我來說好像也不到愛情,但是就算不是很純的愛情,這種希望彼此相伴的心情為甚麼要為了社會的道德標準而被掩蓋?以前覺得自己的道德觀很強,但長大後覺得,完美的人生是這麼不可達成,所以好不容易碰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無論是哪種感情),為甚麼要為了那些根本無法給自己快樂的東西而捨棄掉?後來就走向一個被人說偏激和過於前衛的價值觀道路上(欸

我看你的故事乍看以為是《連繫我倆的樂園》或是《戀愛二次曲》,但想想故事裡面他們好像年齡差更大XDDDD(年齡差的故事快看《MAGIC》((雖然某部分來說這作品太難去釐清是不是老少配.......
法國總統的故事已經不是勵志,是浪漫啊XD根本完美戀情!!!

我也一直等她的故事等的很煎熬QQ好想知道到底最後兩人怎麼跨越一切在一起(打滾

我哭出來的,是真修不斷說著不會再跟聰子討東西,只求他留下來的部分,還有聰子衝出被求愛的餐廳,不斷想著真修的那段(對啦就是我文章裡面的那幕XD
也是幸好他們有重逢,不然真的是人生很深很深的遺憾吧!



chikura 提到...

對!「什麼都不要有你就好」超級揪心,好想衝過去抱真修TTTTT
不知道會休刊到什麼時候,希望作者保重QQ

我說的那本其實是BL漫《再見Alpha》哈哈,最近看的另一部也是BL:はらだ的《哥哥》(はらだ的作品也是劇情取勝!情感描繪非常細膩)
目前想到的年齡差還有《戀如雨止》和《My Fair Neighbor》~

大酸梅 提到...

喔喔戀如雨止也很奇妙XDDDD
你講的我都沒看過,找來看看好了(喜歡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