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7.10.2017

漫畫《家庭主夫手記》


【書目資訊】

書名:家庭主夫手記

原文: さんさん録

作者:河野史代

出版社:双葉社/漫遊者文化

狀態:全2集





在看完《世界的一隅》後,剛好再版了,就順道一起把河野史代的作品買回來。
下班後的夜晚想說看起來是短篇,翻個兩篇好了!
就這樣熬夜看到早上了。
實在是太好看了XDDDDDDDD

河野史代真的很會描寫小人物,看過她的作品就知道她致力於生活周遭小人物的敘述與性情勾勒,你很難忘記她筆下的人物,即使是這麼的平凡,卻平凡得‧超‧可‧愛。


無論是參平、乃菜甚至於第五角色的伊織小姐,都非常非常的鮮明,並不是說因此他們沒有人類的缺點,但是你也會感受到這個人的缺點在一個人的人生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而河野史代更優秀的地方是,她用日常生活去描寫小人物,卻從最普通的日常中讓人去思考很多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東西。
就像是文案講的,家事做得再好也不會被稱讚,但沒人做就不是一個家。
藉由過世妻子阿鶴一頁頁寫下的家事的技巧與家人人物檔案,讓讀者深深的體會到這個家庭是甚麼樣子,也從每一次的事件中,讓參平無意間的回想起阿鶴,讓人感受到他們深刻的陪伴與溫柔。

認真到有點不解風情的參平、因為母親而不諒解父親卻漸漸放下心防的兒子、雖然深愛家庭卻有著自己想法的禮花、喜歡的東西超級異於一般小女孩的乃菜、加上明明看似穿梭於父子之間彼此曖昧著卻完全不讓人討厭的伊織小姐,勾勒出一篇篇很日常卻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故事。

然後裡面的料理內容和家事方法看起來簡單上手,讓人不禁想嘗試看看XD下次來做做菜

事情總是可以簡單,但情感卻不行,伊織喜歡著詩郎卻無法說出口,而與參平保持著若即若離的關係,河野史代在一幕幕的分鏡中可以看出很多人的凝望與無語,但讀者完全可以感受到此時的心境,我認真覺得,懂得分鏡與留白,才可以稱得上一流的漫畫家,而河野史代,絕對夠此資格。

參平在後來去做了一個漂亮的戒指,卻執著放在自己的老家的備用鑰匙放置的盆栽內,雖然無法讓人哭出來,但韻味真的很流長。
然後一樣沒有網點也幾乎很少塗黑的筆觸,有種輕描淡寫卻重如泰山的味道,我認真期待河野史代其他作品可不可以中文代理Orz我會買,一定會買。



#想到曾經看過別人的阿公說自己年輕的時候很多女孩子追XD
#其實我支持阿參和伊織(欸
#說不定每個爺爺也都這麼可愛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