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6.19.2017

漫畫《潛熱(暫譯)/潛熱》


  

【書目資訊】

書名:(尚未代理)

其他譯名:潛熱

原文:岡崎に捧ぐ

作者:野田彩子

出版社:小學館

狀態:全3集



很久沒看到這樣採在邊緣的少女漫畫了。
怎麼說?他不像《幸色的房間》《崩毀的幸福》一樣走一種專門的心理扭曲路線,也沒有像《幸福三日月》《戀如雨止》走一個可愛的老少配路線,沒有像《偷窺孔》和《天鵝絨之吻》一樣走色氣路線,卻又不僅僅是很單純的愛情作品。
這是一部很有趣的作品,從女主角琉璃的視角來開始帶出一切,從她注意到某個每天來買菸的人的手,那骨感嶙峋的手開始注意到這個人,一種神祕、世故和帶點邪惡的氣味吸引了她,進而去主動與對方接觸,而對方看似被接觸,卻也從善如流更偶爾反為主動。

兩人第一次真正在工作地點外的相處後的這幕,我一直忘不了。

喔喔喔喔!

明明是一直畫著雙眼皺紋和法令紋的中年歐吉桑,我卻如琉璃一樣莫名地沉浸在這個雨天,與他的魅力中。
重點是,我完全說不出來這魅力在哪.......
只能說,是大叔控的我完全接受這種衝擊。


潛熱,在熱化學中,是物質在物態變化(相變)過程中,在溫度沒有變化的情況下,吸收或釋放的能量[1][2]。英文 latent (heat) 這個術語1750年從拉丁文的「latere」衍生而來,意即「隱藏」。



這個書名取得真是太好太好,仍是處於黑社會與大學生的兩人,狀態並未改變,然後卻不斷的吸收與釋放能量,在每一張圖中。

大叔後來打算送給夜總會小姐卻沒送出因此轉送女主角的昂貴包包,對女主角的意義並不在他的價錢,而是在那是他第一次送她的禮物。
這雖然很狗血,但也很觸動人心。

我實在沒辦法如同《戀如雨止》一樣期待他們有個好結局,只能說,希望在這段日子中,他們都不曾後悔。

喔喔喔喔喔好迷人啊!請給我大叔和純情女孩各一個拜託Orz


#喔喔法令紋好棒
#為甚麼總只有女主角才有好大叔!!!
#琉璃不是我欣賞的個性但莫名的我很喜歡為甚麼呢?

2 則留言:

阿市 提到...

喔喔喔喔喔喔!找到同好!作者描寫的這麼細膩,完全可以理解女主角是怎麼陷入的啊!
只是真的出得好慢……

大酸梅 提到...

喔喔同好(握手
我很喜歡故事裡面的宛如空氣凝滯的氛圍,也很喜歡這種明明知道沒有未來還是抱著天真一步步走入迷戀的劇情節奏,但是真的很慢,作者不僅考驗我們的道德觀也考驗我們的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