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6.26.2017

漫畫《我可以被擁抱嗎?因為太過寂寞而叫了蕾絲邊應召》

【書目資訊】

書名:我可以被擁抱嗎?因為太過寂寞而叫了蕾絲邊應召

其他譯名:因為太寂寞了而叫了百合風俗小姐的報告

原文:さびしすぎてレズ風俗に行きましたレポ

作者:永田カビ

出版社:イースト・プレス  East press/台灣東販

狀態:全1集





這是一本疼痛的書。
若說前陣子《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掀起了所謂傷痛文學的一陣風潮,或者說讓更多人去面對所謂精神疾病、社會標籤與眼光導致的人心情緒反應,那麼我覺得這本書,就是漫畫版。
雖然內容和主角經歷並不相同。


其實作者的很多心情,讀者一定都感同身受。
對未來的茫然、對自己的自卑,偏偏作者卻得到了憂鬱症,或者說精神疾病,而讓自己的負面情緒無法受到控制,做出了許多異常的反應與行為。

如果無法控制自己,我們是不是也會變成這種樣子呢?
期待有人擁抱也是一件看似理所當然卻對某些人來說天方夜譚的事情。
雖然作者一直找不到有人可以擁抱,但其實我有想過:欸?不是有free hug活動嗎?
可能作者的環境就是找不到吧?


類似強迫症的想法,加上厭食症與暴食症的症狀,我看著作者經歷這些,完全可以感受到所謂心情影響身體的感受。

整本書雖然用Q版的畫風卻有一種十分致鬱的氛圍,當然幸好作者走出來了。


藉由與自己身體的接觸與對話,從蕾絲邊應召中尋找到面對自己的方法,
雖然不見得適用於任何人,但仍是感動於有這麼一個人那麼努力去找到一個出路,讓自己尋找方向。

當然,也不是找到一個方法就可以解決一切,作者現在仍繼續出版《一人交換日記》,期待之後的作者內心剖析。

#這種漫畫是下不了搞笑或白癡標籤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