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5.01.2017

漫畫《愛戀黑咖啡》


【書目資訊】

書名:愛戀黑咖啡

原文:ジュテーム、カフェ・ノワール

作者:山下知子

出版社:祥伝社/青文

狀態:全1集(完結)





山下知子是個用很生活的筆調去畫短篇故事的人。即使背景設定再獨特,她的愛情就是很平淡又吸引人。

共7篇短篇加上少少的扉頁,就是這本短篇集。
這本短篇集不是那種我推薦人的時候大推的那種,卻是我可能隨手想翻來一本書看看的時候會想要拿出來細細品味的故事。

喜歡《鐘》裡面那種默默喜歡卻又默默祈禱對方碰到自己可以想起命運的鐘聲的期待,喜歡《星期六,男孩,第三類奇蹟》中希望逃離卻又心甘情願待下來的矛盾,喜歡《愛情魔咒》裡面的用隱晦的方式叫對方向自己使用愛情魔咒,喜歡《咬,啃,嚼》裡面那份很平淡而表達出深刻的痛心之感,喜歡《愛戀黑咖啡》中吵鬧的咖啡店(我看到咖啡店總是想起安達充的4XP),喜歡《魔法師的徒弟》中似乎帶有的魔幻敢但真正想講的卻是很平淡的愛情悲劇,喜歡《通往曾京》中和《你的名字》一樣用電車帶出的命運。

有甜的,有酸的,你不用如同很多生命啟發的故事一樣不斷去細思他的背後含意,因為一看就知道山下知子才沒有要告訴你人生的真諦,她只是畫出了各種可能發生過也可能根本沒發生過的故事。

可以信手拈來,也可以隨時揮袖,山下知子的故事一直都給我這種感覺。
《呼喚愛情的鏡球魔法》反而很奇妙XDDDD
是說我也很喜歡《HER》和《女孩別哭》裡面的故事,很愛情,卻又不是典型的愛情故事。
至於《命運的女孩》裡面的故事我也很喜歡,《不咒姬與檻之塔》實在是太有趣的設定了,用特別設定來講很平常的人性故事,一直都是山下知子的特色,期待繼續看她的作品。


#那個戀愛魔咒實在是甜蜜的太犯規了......(掩面
#多年後才發現自己的心情果然是老爺爺反射弧嗎(大笑
#這樣的咖啡店到底存不存在我想聽大家這樣吵架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