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02.2017

漫畫《炎拳》

炎拳

【書目資訊】

原文:ファイアパンチ

作者: 藤本タツキ

出版社: 集英社/東立

狀態:全8集







哎呀哎呀!
有多久沒有看到這樣的作品了(摀胸
得到《2017這本漫畫真厲害》的第三名名不虛傳,本來只是抱著翻翻看一下的心情就這樣拚死命的看到最新一話,天啊好好看好好看啊!從超能力被叫做祝福,殘酷的天氣、異變的世界、仇恨的決心、正義的反思,衝突、摩擦、糾葛、利用,滿滿的人性看點,


角色設計和劇情上的融合也很有趣,明明是帶著善意而讓村人食用自己的肉,卻因此害得整個村子滅村,明明帶著憤怒走上復仇的道路,卻發現自己的仇人其實充滿愧疚和恐懼,真的是一拳打在棉花裡面的讓人無力XD
但是其實走向很無力,卻一點都不無聊,乍看是個青少年的賀利田其實活了整整三百年,有著極度強悍的武鬥能力與知識,如此的他卻為了電影而活了這麼久,對電影如此認真,卻對人命如此輕視,兩方挑撥搧風點火的情況下就這樣開打,說實在這個人的劇情應該是個很討厭的人卻怎麼樣都討厭不起來,

我覺得藤本タツキ應該是個有研究靜像畫的人,雖然他仍是畫漫畫,並且劇情流動還算順暢,但他有好幾幕會畫出如同上圖這樣明明是動態情況,卻帶著定格的感覺,同時卻又深深帶出了非常多可以思考的荒謬,這張圖我看到整個定格看了久久,其實藤本タツキ的劇情、對話、畫技上面都可以看出仍是個青澀漫畫家的感覺,例如劇情的節奏偶爾忽快忽慢,畫白上面偶爾讓人難以入戲或難懂,更不用說有時候人體架構、光影上面都些許不夠成熟,但是這仍是一篇好故事,十分好的故事,更不用說劇情進展到現在,從復仇、堅持著活下去,到終於思考出自己想做什麼,阿格尼身為一個主角的思想轉變也滿令人玩味,


到了滿新的劇情,我看到這張,真是滿滿滿滿的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感覺,藉由濃煙來分割兩方,拿著武器和雙手合十顯現出兩方的衝突,站在濃煙中的阿格尼承受著眾人的膜拜,超有基督教的傳教畫的味道啊!
藤本タツキ你到底從哪想來這樣的故事這樣的構圖?天啊!上一個讓我如此稱讚構圖的是山下和美,我沒想到這麼快又要稱讚一個了(其實也過滿久了哈哈
更別說,似乎告一段落的時候,一個新的BOSS又出現了,啊啊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好期待啊!!

希望不要為了吊讀者胃口而爛尾啊拜託了JUMP!

#這樣的男人只能柏拉圖戀愛
#再生祝福者
#復仇的火焰
#不要亂教英文
#阿格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