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31.2016

漫畫《子不語》



【書目資訊】

書名:子不語

作者:夏達

出版社:新世紀出版社/尖端

狀態:全3集










其實在看《子不語》之前我還沒想過我會有喜歡上強國人漫畫的一天(笑)也是啦!以前我可能會比較鐵齒,但是在這幾年開始口味漸漸廣泛後,很多想法倒是真的沒那麼堅持了XDDD

基本上我本身並不是很喜歡治癒系作品,除非是東看看西看看順手看到,也不難看就看下去,但是相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感官刺激比較強烈的劇情系、生存遊戲類或是驚悚作品,即使我一直都覺得我很膽小.....我明明小時候很膽小的啊!不過好像就是抱著剛好愛看漫畫又可以順便訓練自己膽量的潛意識,我後來的漫畫發展一直都朝著驚悚懸疑作品前進,自己都不敢相信XD



好啦快進主題!
《子不語》作品如其名,就是在講那些怪力亂神的故事,說是這樣說,但其實這裡面只有"神"的部分,畢竟走治癒向啊!故事以短篇形式進行,以一個叫做莫語這個小女孩,搬到麟趾鎮後,發現自己可以看到很多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而開始的一連串故事。故事都清淡卻又感人,以小語這樣單純的小孩角度來看世間,看很多的殘酷與溫暖,看很多的眾生與人類,有些故事我覺得普普,但其中有幾個故事卻十分十分感人。

其中我特別喜歡的,應該是《白蛇》《霜》《忘川》跟《鶴殤》。
《白蛇》中小與終於明白為甚麼男主角趙斌一家的悲劇總是跟白蛇有關的時候,她邊敲門邊大喊:「不要再傷害蛇了,白蛇不是詛咒,而是護佑。」我心瞬間泛酸,如果怎麼樣都捨不下塵世的人,帶著那份牽掛的心,難怪會具象化到讓人看見吧?

《霜》之中的爺爺藉著看到多年以前的梅樹,想起了自己的妻子,想著:原來思念是這麼疼痛的事情。真是難過,當然最後難過的是雪精靈小小,不過夏達用這類的故事結局給讀者一個還算美好的結局。
《忘川》倒是很一般的愛情故事不過我很喜歡(笑)

當然我想最感人的應該是第三集的《鶴殤》,這個故事好像是《子不語》中最有名的,因為除了有許多人的塗鴉以外,竟然還有人出劇情歌啊!

【子不语剧情歌】 鹤殇 

更不用說.........竟然有人出裡面那個過去悲慘事件的女主角的衣服......

《子不語‧鶴殤》阿衡古裝

搭配上現代的故事,就是滿滿的悲劇感,阿衡結局的那句「困住我的並不是無法離世的恨,而是我捨不下的愛情啊」真是動人,更不用說那句「不得于飛兮,使我淪亡」真是如刺一樣插入人的內心XD

夏達其實在強國已經有名一陣子了,隨著她與夏天島的決裂,和作品的電視化,我想多少會帶動更多強國的創作吧!

我是滿期待去追她的《長歌行》,台灣呢?我真希望可以台灣也能夠好好正視創作者,BARZ、顆粒、游圭秀,台灣還是很多作品的(嘆

喜歡治癒系作品的不要錯過這部韻味悠長的作品啊!


#莫語
#少數這麼喜歡的治癒系
#蘿莉控必讀
#沈哥哥
#夏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