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28.2016

漫畫《解謊偵探少女》

解謊偵探少女

【書目資訊】

原文:嘘解きレトリック

作者: 都戶利津

出版社: 白泉攝/長鴻

狀態:全10集







從當初看了《童謠凶殺案》之後的滿心震驚,我沒想到我的生命就這樣跟推理結下緣分,再也沒有回頭(笑
當初加入社團的時候其實看過的作品根本一隻手都數得出來(但是推理漫畫倒是其他社員的不知多少倍哈哈哈)

後來發現了其實我看過得不少作品中,改編成漫畫的也不少,甚至推理作品本身就是以漫畫方式出現也很不少,後來對這塊就一直多少有點集中式的去搜索。

但我倒是沒想到,在順手拿起來的少女漫畫中,可是有這麼一部相當推理的作品,
漫畫家都戶利津其實本身就畫過《心靈偵探八雲》,但我個人並沒有很把八雲當推理作品,來自於他很多知道的事情都並不是推理,或者說連解謎都不算,但是《解謊偵探少女》雖然也用了超能力,卻有本身真正去解開謎團的味道。

故事背景在大正初期,身為女主角的鹿乃子因為擁有可以聽得出來人說謊的能力而不被自己的家鄉所容,而決定離開家鄉去城市工作,卻遇到了祝左右馬這個偵探,善用了她的能力去解決了很多案件。

光是故事本身就是推理故事,更不用說理解鹿乃子本身的能力也算是一種解謎,鹿乃子僅僅只能聽出人是否說謊,至於說的是甚麼謊,哪個部份說了謊,說謊的目的和想法都不得而知,而這些都得靠觀察入微的左右馬來推論,因此是個偵探與助手戲份都十分重要的故事。

比起很多作品中女主角,或者說助手站在更像是觀察者的角,我其實真得更喜歡助手可以提供幫助的作品,無論是《QED》中的可奈,還是《少年偵探推理之絆》中的雛乃,畢竟我還是愛角色啊(笑

聽出謊言的能力並不是我第一次看到,第一次看到是在《外科大夫日記》的一個男配角(慘了我忘記名字XD),他可以聽出別人說謊,卻因為男主角的收養而保持著溫柔的心。那是篇奇幻篇治癒的作品,









然而《解謊偵探少女》卻是真正去了解這份能力並加以善用的,我其實很喜歡=w=
故事當然本身也很好看,如果偶爾想看點不算特別長的推理漫畫,除了短篇的《QED》以外,《解謊偵探少女》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推理漫畫
#其實鹿乃子能力做壞事是真的可以顛覆世界的(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