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2.2017

漫畫《第二次處女》


【書目資訊】

書名:第二次處女

原文:セカンドバージン

作者:尾崎衣良

出版社:小學館/長鴻

狀態:全1集






看到了短短三話的不錯作品。
尾崎衣良跟七尾美緒一樣,
雖然不會是讓我非常執著的漫畫家,
卻是個把作品品質維持得還不錯的漫畫家,
幾個短篇都不錯!

而這篇我會有深刻的體悟,
是因為裡面將女主角的內心與其為何身為second virgin的原因連結的很不錯,
相對的,男女主角感情倒是滿薄弱的(笑
不過重點其實執著在女主角我就笑笑帶過。

身為一個算是光鮮亮麗的女強人,
女主角其實是過去被男同學欺騙(騙色)的悲慘少女,
但是從她不斷反思著過去被傷害的過往,
鼓起勇氣去指責當初欺騙她的人,
後來更思考出原來真正傷害自己的,
並不是那些外在的人,
而是自己的母親。


其實看到這裡,我不禁有點泛淚。
雖然身為在傳統社會下的女性,
我的母親多少也承受著她的壓力,
但是當每次聽到她說:這樣出去人家都會看,人家都會問,
這種話,
身為子女,並不是願意讓自己的家醜外揚,
但就是會莫名地受傷,
等到長大,才會發現,原來在傷害自己的,都不是那些外人。

這需要很大的溝通空間,
也不能單純責怪長輩,
只是突然看到這樣的作品,
這份心有戚戚焉就這樣漫過心海。

其他的尾崎衣良作品也是不錯的,有空可以看看,沒空就...算了XDD(欸


#也只有日本人這種奇怪的民族會想出甚麼second virgin這種名詞吧(大笑
#少女漫畫的眼睛有時候放大滿嚇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