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22.2016

漫畫《我的英雄學院》

我的英雄學院


【書目資訊】

原文: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作者: 堀越耕平

出版社: 集英社/東立

狀態:未完







大概每過一段時間,我就又會被少年漫畫吸引過來。
大三的時候是《TORIKO》,畢業那年是《trigger》,這次是《我的英雄學院》。

以一部很常見的類似魔法學校的背景,以超能力是每個人都有擁有的特殊「個性」為設定,以一個毫無「個性」的少年綠谷開始,開啟了一連串熱血快樂的生活。

在這個部落格中不講太多廢話,我挑幾個我最喜歡的地方出來,第一個當然應該還是要講講小久這個主角,他的努力,他的堅持,他的那份心意,讓歐爾邁特選擇了他,也因為這種個性走上了差點要用毀滅自己來當英雄的道路,幸好後來有調正過來(笑
雖然說實在話我看不太出來到底ONE FOR ALL到底是甚麼能力Orz

單純論角色我應該是最受轟焦凍吸引了,(雖然名字真的超奇怪= =
可能從黑傑克開始我就一直受到這種半邊臉不同,帶點冷酷的角色吸引。
而且以外觀而言....我其實很喜歡安德瓦的渾身火焰XDDD

但是在ALL FOR ONE的事件中,我覺得飯田天哉和蛙吹梅雨這兩個角色倒是給我提高了不少好感,無論是在最緊急,大家恐懼到踏不出腳步,只有小久拼命地想克服恐懼救朋友,飯田也跨越了自己的恐懼去阻止小久,

果然不同個性不同堅持,站在同一陣線也仍是有不同的想法,當然後面的決定也是不錯的,小梅雨是一個青蛙族女孩但是個性上面很冷靜很有思考,卻又很天真,無論是她講的話還是後面她坦然的面對幾個反對自己想法的朋友,我都十分欣賞,
然而最讓我深深感動的,是歐爾麥特犧牲了自己最後的力量去保護民眾,並且抱著小久說:我以後會專心培養你的。
天啊!受到崇拜的偶像如此大的期望,那是多麼的感人!!

當然還有一份之間交流的感情,就是小久與小勝了!
乍看是一個是帶著崇拜的追逐著,就算對方如何欺負自己也不在意,另外一個則是帶著鄙視,不斷的霸凌嘲笑,但真正在心靈上卻是相反的,因為對小久那份無論時候都會跟在後面,在最危急的時候總是挺身而出的個性感到自卑,所以想贏想勝利的的心情比什麼都強烈,相反的,對小谷也是,兩人對歐爾麥特最單純的崇拜,和兩人相反的個性,認識了這麼久,卻從不曾交心的相處,真是....萌得我滿臉鼻血!只求他們之後用勝負可以找到一個自己最服氣的答案了。

當然最後我會繼續追,雖然因為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能力故事還是好看,但是超能力的應用我想我還是欣賞福地翼的(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