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04.2016

漫畫《夢想的札記(暫譯)/絵空事ノート》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夢想的札記

原文:絵空事ノート

作者:小櫻池夏海

出版社:集英社

狀態:全1集







看著圖片會乍以為是後宮漫畫,但不是的,雖然也不是不能這樣發展啦哈哈哈

故事描述凜凜子這個女主角罹患嚴重疾病因此從小住在醫院,短篇的時候他已經成為了護士,在連載時則還在醫院,卻有個熱血的護理實習生時季陪在她身邊,身邊的男生也有從小一起住院的壹和葉加瀨醫師,說實在的,實在有太多劇情很夢幻XD實習生哪能這麼隨便去用一般朋友相處的方式觸碰病人?那這麼容易帶著一直住院的病人去外面約會?

但是這部漫畫要說的不是這些東西,他要說的是女主角一個一個將一般人容易做到,但對自己來說確實極度困難的事情一一寫在筆記本上,等著自己未來身體健康或是有機會的時候可以執行,很一般的設定但跟著這群人熱鬧的氣氛也算是部很正向的作品。

我其中特別喜歡這幕

「縱使移開視線,也依舊闖入眼簾之中
我所渴望的東西
假若一生都無法得到的話
假若是背負著這般命運而被生下來的話
這樣的東西......」

可以看出凜凜子此時丟棄掉了那本夢想的筆記本,是帶著多大的恨。
這種自己完全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卻必須忍受他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真的很令人悲傷。
當然結局也算是可愛並讓人充滿期待,我總是不自覺地想起







小時候多少很難理解,長大後卻多少可以理解,有時候世界太讓我們失望,太多的無奈與悲傷與無力,就算大聲呼喊都沒人可以回應或拯救,這種恨太令人灰心,所幸《MAGI》後面也還算是正向結局,《夢想的札記》也是,雖然夢幻卻讓人帶著希望,希望這樣的作品可以多一點,美化這個世界(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