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11.2016

漫畫《熟悉的陌生人》


【書目資訊】

書名:鄰家的他

原文: 隣の彼方

作者:香魚子

出版社:集英社/青文

狀態:全1集





注意到香魚子是因為那時候出了一些漫畫,書背看起來跟一般大眾取向的的少女漫畫不太一樣,順手看到這個看起來很好吃的作者名(笑)
就拿起來翻翻,說句實在話,香魚子的故事雖不是我的菜,卻有種很奇特的風味,專屬於香魚子這個人,無論是兩本的《柑橘系青春》還是單行本的《絕不扼殺希望之卵》等等,故事的走向很像是新海誠的感覺,雖然青春總是青澀,但不是單純的令人懷念,而是在現實的殘酷下,己無法堅持或是不斷被磨損的心智所描寫出來的故事,相較之下,《伯爵與妖精》是從原作改編,我反而不太喜歡哈哈哈!
畫面有TAAMO的簡單柔美,雖然可以明顯分出香魚子和TAAMO,但我覺得這兩個漫畫家的筆調和勾勒方式很相似。

這篇《鄰家的他》僅短短八頁,卻拉出一個意境悠遠的故事,甚至鄰家的男孩到底當初的說出世界末日的意義在哪?
每個人的見解都不一樣,有的人認為是因為女孩聽到男孩的死訊就如同世界末日,而若我,我認為,男還是看到了被自己預言了世界末日後不讓自己後悔的女孩的生活,而下定決心欺騙女孩,讓女孩過著豪不後悔的人生,即使明知道此舉會讓女孩遠離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唯一不變的是那個男孩不在了,女孩默默地與家人吃著飯。

這是篇很短,不需要想太多,卻也可以想很多的作品。
真是非常漂亮的故事。


2017.01.01補
聽說這篇好像要延長成長篇耶@@
期待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