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0.30.2016

漫畫《炒翻天》

炒翻天


【書目資訊】

原文:鉄鍋のジャン!,てつなべのジャン

作者:西条真二

出版社:秋田書店/長鴻

狀態:全27集






不敢說自己看過各種漫畫,也不敢說自己在漫畫的道路上日益精進,但是畢竟已經用自己一半的生命在看漫畫,多多少少可以說出點心得,《炒翻天》這部作品大概是我看過男主角中少少幾個這麼壞的。

啊也不能說是完全的壞,該怎麼說呢?
通常在比較夢幻的故事中(例如少年和少女漫畫),男主角或是比較重要的男生角色站在反派那邊通常來自於一個悲慘到無法相信人類的過去,但是通常他們不會趕盡殺絕,也不會在你真的很慘的時候落井下石,要死的時候也會給個痛快,多多少少帶著一點殘餘的人性,但是這男主角不= = 完全不........
他甚至沒有害死人可是他竟然讓我完全覺得這男主角超壞的啊!天啊超壞好壞啊壞成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我再怎麼樣也是看過一些料理作品過來的,從最有名的《中華一番》到《美食獵人》到其他料理漫畫,突然覺得之前的黑暗料理界超小咖的= =這個男主角才是真壞人!!

從故意做出甜品讓評審吃不下別人的作品,故意找出對方的材料是讓人難以忍受的東西來改變飲食者的心情,到偷偷在別人正在做的食物中丟入其他的調味料讓對方的食物味道改變........
只能說這秋山醬沒有下限...........

然而也因此,就可以用很單純的結果來享受美食的對決,不用去管那些道德良知,不用去管那些料理背後的意義與覺悟,其實就是因為男主角比反派更下三濫所以那些對決都像是喜劇的設定,我明明是走劇情派的人,卻莫名的很喜歡這樣完全不用去管結局不用去管結尾不用去管劇情鋪陳的作品,看得輕鬆笑得暢懷,明明是料理漫畫卻把它當喜劇漫畫來看哈哈哈!

是部三觀不太正的作品,但整部漫畫就是帶著一種氣氛告訴你:
「雖然角色的都很認真但是讀者妳不要太認真啊!」
這樣的感覺XDDD但我也很喜歡旁邊認為料理是「心」的霧子,或是其他很多的人與中間的料理對決,雖然看過就忘,可是卻是愉快的閱讀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