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3.11.2016

漫畫《敬啟,兄長大人》


  

【書目資訊】

書名:敬啟,兄長大人

其他譯名:敬啟,親愛的哥哥

原文:田倉トヲル

作者:拝啓、兄さん様

出版社:幻冬舎コミックス/長鴻

狀態:全1集




其實看這部作品已經一段時間了,現在是一時想不到要寫哪部於是來寫了這部。
當年踏入這個腐海是被人洗腦的XD然後他又是個血緣控,因此他非常喜歡兄弟配對。
我對兩個男主角的個性都覺得還好,可是很喜歡這種隱隱曖昧在信紙中的感覺,那份隱藏在字裡行間,寫了又想塗掉,卻又想讓對方看到的心情,真的好美好美。

不過我真的有點想說,中文出版的名字叫做《敬啟,兄長大人》,其實並不太符合中文的書寫禮貌,基本上是不會這樣寫信開頭的,希望看到的人不要被帶壞了才好,而且叫兄長大人感覺也很.......生疏耶XD我覺得漢化版的「親愛的哥哥」反而符合故事的多。


看似爽朗實則腹黑的哥哥,喜歡欺負小自己十歲的弟弟又非常的溺愛他,然後那份依戀我也覺得有些小動人,雖然我實在覺得豐的個性有點過於陰柔,但是本來在故事中的定位他就是個年幼的弟弟,所以我還算可以接受。

因緣際會,我看到這部作品的時候只以為故事到第四話就結束了,結尾是豐將心情全部寫在信紙裡,卻不能寄出去,只能封住他,最後丟在垃圾桶裡,而信的內容開頭跟平常一樣──
敬啟,親愛的哥哥──




結果有後面唉~~~(喂
我覺得這部故事結束在這裡是個非常棒的結尾,雖然甜甜的結尾也很棒,可是我還是喜歡這樣帶點悲愴的結尾,明明寫出來了,卻只能封起來,把心情通通封起來,然後丟進垃圾桶,這種感覺很美很美,我也很喜歡他們兩個青梅竹馬的女孩,很可愛XD也很為他們擔心。
哪天有機會應該會買回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