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16.2015

漫畫《黎明的阿爾卡納》

黎明的阿爾卡納


【書目資訊】

原文:黎明のアルカナ

作者:藤間麗

出版社:小學館/東立

狀態:全13集







※慎入,劇透!
這真是一部我覺得有點滿雞肋的漫畫XD這樣講感覺有點負評,但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簡單來說,雖然感覺是個奇幻的架空背景,但設定並沒有很全面,只說了阿爾卡納是個奇妙的力量,然後少數人才有並且讓人畏懼,但是感覺有種好像到處都可以看到阿爾卡納的擁有者,看看女主角身邊多少人有阿爾卡納,而且有很多非常小地方的bug更讓人難以融入,例如明明使用者會耗費生命,但是為甚麼蕾密莉亞和女主角不斷地用就感覺好像一點問題都沒有,而我親愛的洛奇卻用一用就死掉了= =
而且死前還有力氣走到雪山耶!!然後女主角為甚麼之前都看不到洛奇的過去卻在最後才看得到?

男主角和女主角的感情戲不算非常不足但也沒有讓我覺得豐富,中間偏淡泊的感覺,更別說男主角剛開始給人的感覺過了不到一本就改變,旁邊的角色不斷出現可是後來幾乎沒什麼戲份,更不用說女主角到底在自己的國家展現個性是冷淡高傲的還是毫無感情的,感覺有太多不同設定,又要融入在一個人身上,偏偏鋪陳和描述又不多,難以認同,是個看感情戲不足看奇幻設定不足看政治戰爭不足的作品。

唯一我覺得好的是在一些配角的過去部分,例如男主角父親與金髮妃子莎拉的故事,還有主角的哥哥該隱的故事,短短的部分卻有很深刻的感情與心情,更不用說洛奇的身分與內心,我覺得都比男女主角的部分和整體劇情走向好太多了!

認真覺得漫畫家畫這樣的故事倒不如還是畫一般的少女漫畫來的好,如果背景設定上面沒辦法很全面,沒辦法跟十二國記一樣恢弘磅礡,至少也像晨曦公主一樣把小故事畫的好看,角色的感情戲更深刻一點,我幾乎都快只是為了優娜哈克跟蘇芳三人之間的關係與感情在看晨曦了XD
會更值得人家去追。
以一部將近十一二集完結的故事,我看完了只希望早知道就應該五本完結啊XD
就是個奇幻元素國家政治種族分歧男女感情上面都參一腳,卻每個設定都略嫌不足,十分可惜!

唯一讓我追完的動力其實就只是希望看到洛奇的結局,最後的結尾也有點小突兀,不過我還是為洛奇留下了兩滴少女淚,這樣的髮色、這樣的身分,這樣的悲傷,太難以言喻了!
好恨這個世界卻又滿心為了娜卡芭存在,愛與恨的交雜,希望他在那個世界走好!
我親愛的洛奇!男女主角隨便了(呵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