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20.2015

漫畫《魔法靴子屋》


【書目資訊】

書名:魔法靴子屋

原文:クレマチカ靴店

作者:酒井真由

出版社:集英社/尖端

狀態:全1集







雖然我不是每篇酒井真由都愛,
但是我看到酒井真由都還是會稍微翻一翻。
目前最喜歡的應該算《MOMO》,
不知道怎麼說,裡面女主角的心思和MOMO的出現真是莫名的感動我。

而這本《魔法靴子屋》也很有趣,
這樣以販賣商店為背景設定的奇幻故事不少,
其中比較有名的大概就是《恐怖寵物店》和《第八號當舖》(應該是吧QQ不是年代的問題喔
我個人也很喜歡《來自魔界》和《盧貝特的奇石》,或是上野昂的《幸福堂》,
帶有中國風的《南菸齋筆錄》和《啞舍》也是其一,
通常這種故事多半會有幾篇的結局下場不好,讓人帶有點警世驚悚意味,
我倒是沒想到酒井真由也朝向這部份發展。

不用說太多,
簡單來說我覺得鞋子這種穿上去就不能脫下來的設定也當然是為了奇幻效果,
也當然有各式各樣的鞋子,
裡面的鞋子真的很有趣,
故事也有可愛的部分,
雖然不至於到驚艷,
但是身為一個少女漫畫家跨出這一部也是滿厲害的。

是說松本洋子和山本也都是秉持著畫恐怖少女漫畫的心,
我怎麼沒有稱讚他們哈哈哈哈哈!
松本洋子你到底跑哪了QA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