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1.10.2015

漫畫《惑星公主與蜥蜴騎士》

Spirit Circle 魂環


【書目資訊】

原文:惑星のさみだれ

作者: 水上悟志

出版社: 少年畫報社/長鴻

狀態:全10集






※會有劇透,慎入!
因為部落格格友推薦跑去看的作品。
跟秋枝的作品一樣,乍看以為的輕鬆喜劇,其實帶著很多可以討論的東西。


簡單來吐槽跟批評,
首先是雖然是建立在作者自己的世界觀,但是太沒頭沒尾的出現了很多設定,而且設定部份的問題其實很多。
例如到底動物選擇騎士的標準在哪裡呢?而騎士死後動物又跑到哪去了?去找下一個騎士嗎?那為甚麼太朗和秋谷死後動物就消失了?
而阿尼亞選擇五月雨的理由也有點過於薄弱,雖然說血緣很有關係,但是有種可選可不選的感覺,不是說不能選,但也不是非他不可。
還有我不太懂分這麼多動物的意義在哪裡,剛開始我以為是因為各種動物有各自的能力,但是看起來只是阿尼亞和哥哥討論月亮的樣子之後才決定這麼多動物,可是力量分開不是會比較弱嗎@@所以不一定要十二種動物可以縮減吧?
然後如果女主角的力量來源來自於阿尼亞,那.....為甚麼最後布魯斯輸給了餅乾槌子但是女主角卻贏了餅乾槌子(歪頭
應該女主角自己多少有點超能力吧不然怎麼解釋?女主角莫名的強悍在前面都解釋成阿尼亞的緣故,但是.......但是看起來阿尼亞沒有很強?不是說故事這樣不行,但是總有點邏輯上的怪異。
更不用說前面一直提到公主啊騎士啊精靈啊魔法使的,我一直以為是有個體制或是甚麼國家在背後,可是沒有啊@@那麼公主精靈魔法使這些稱號是誰封的?他們自己嗎?好中二啊XDDD
然後諾伊沒有碰到夕日之前的記憶?為甚麼其他動物都說騎士是要保護地球免受餅乾槌子傷害可是只有蜥蜴是說要夕日保護女主角?這邊也沒有解釋。
阿尼亞和亞爾尼斯的能力與思考太奇特,卻沒有太多鋪陳,所以難以跟上就更難理解這些戰鬥的必要性。
簡單來說,戰鬥場面和規則處理的隨便、設定的模糊和非必要性,與太多感覺是重點卻後來發現很路人的東西,讓我閱讀上面難以融入。
真的要講,實在有太多地方可以吐槽跟批評。

BUT!是的!人生就有這個BUT!
看完一整部,我可以完全忽略上面的那些疑惑和吐槽。
因為這根本是部探討成長的作品。
無論是男主角的家庭背景還是女主角,甚至身旁的那些騎士們,都各有各自的故事,明明配角這麼多,還有東一個西一個硬是突然插進來的設定(我真的有點受不了那個後來才蹦出來的規則= = 你們打架前都不先問的嗎?而且人家說變動規則就信了嗎@口@不怕對方騙你喔?你們大家其實感情很好吧((指)
可是,水上就是可以在一個轉身一個分鏡給你來一個震撼,然後讓你不禁鼻酸。
東雲、太朗和秋谷,無論哪個領便當的都讓人難忘,尤其太朗死後,用眾人的生活來對襯出大家對這個人的喜愛實在是太引人入勝。
如果說東雲和秋谷是讓人佩服與尊敬的角色,那麼太朗就是完全一個讓人喜愛而不捨死去的人。

我喜愛夕日最後從陰沉的眼鏡少年成為一個大家依賴的人,我喜愛乍看只顧自己的三日月其實是個充滿關懷與熱情的少年,我喜愛東雲那可靠又溫暖的背影,我喜愛八宵乍看冷淡其實內心溫柔又帶點羞怯的反差,我喜愛被現實傷害的希望毀滅世界的太陽最後被貓頭鷹的眼淚給救贖,我喜愛乍看冷情的花子其實對太朗充滿深沉卻來不及說出的感情,我喜愛雪侍和昴彼此的合作與為對方著想的溫柔,我喜愛南雲的大叔與保護大家的樣子,我喜歡豹那種運籌帷幄的自信模樣,我喜愛每個動物跟自己騎士之間深刻的感情。
明明有這麼多這麼多會讓我不喜歡的點,我卻還是可以喜歡上這部作品,可見作者說故事的功力之高。

這其實是部以戰鬥為皮毛,但以青少年的內心成長為骨的故事。
如同秋枝的作品,長角只是一個設定,玩牌只是一個劇情,真正最多的是角色們的內心與藉由設定去看出的人性。
有太多地方可以批評卻也太多東西可以討論或稱讚,水上悟志,我記住你了。

感覺今年發掘了好多好多我從沒想過的漫畫家。
例如石黑正數、例如九井諒子、例如秋枝,人生莫過於踏出了一步去看到另外一個世界。
期待之後再看看水上悟志的作品了。


2022.02.05
我從沒想過我多年後會補上這麼一段,看了一下寫這篇的日子,距離我看這部作品已經六年有餘,但我仍是喜歡這部作品喜歡得不得了。
也然後,今年,夏天,此作,就要動畫化了啊啊啊啊啊!!!!

還在猶豫什麼?快去看這部作品啊!不會失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