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9.21.2015

漫畫《浪花之間》《無人察覺的愛戀》

浪花之間


【書目資訊】

篇名:浪花之間

其他譯名:在海浪之間

原文:波のはざまに

作者:缟あさと

出版社:白泉社

狀態:單篇




無人察覺的愛戀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無人察覺的愛戀

原文:誰も気づかないで

作者:缟あさと

出版社:白泉社

狀態:單篇




只是隨手看到《無人察覺的愛戀》,看到介紹類似兄妹的故事就隨手點進來,沒想到還真的是親兄妹@@還真的是認真的發展戀愛關係!看似一般校園走向,但卻把那種明明是兄妹但每句彼此叫對方的那句「岸本學長」和「花利同學」都帶著隱晦的一種曖昧心情。
跟一般的兄妹故事不太一樣的是,他並沒有很糾結於兄妹的關係,更像是分開多年的青梅竹馬又再次念同一所學校的感覺。故事還滿好看的,加上畫風很像天乃忍,所以基本上我很喜歡,於是找了作者的其他作品。

沒想到《在海浪之間》更震撼了我。
明明沒有直接對於男主角被家暴或是女主角被父母拋棄的場景有太多描述也沒有直接的畫出來,甚至女主角的雙親根本沒有出現,但是仍是可以看出這些事情對他們造成的傷害有多大。看似是喜歡的心情,然而真的是愛情嗎?
女主角的執著,感受到對方恨的眼神而可以感到快樂的那種心態,比起愛情,倒不如說這兩個人都擁有殘缺的心。男主角睦因為匠巳在自己被傷害的時候總是溫柔陪伴而對其充滿佔有慾,因此痛恨七年前出現的女主角美都夜而對她嫉妒,美都夜則是因為連自己的雙親都拋棄自己而羨慕匠巳讓睦擁有這種霸佔的心情(我覺得這真的很微妙,如果睦沒有對匠巳有這種強烈的感情,美都夜是不是反而不會一直惦記著睦?)
然而這兩人這種都看到對方隱密心情的感覺讓匠巳感受到與兩人之間彷彿有個界線,因此有點羨慕。最後只深深的覺得......家暴真的是個很痛苦的事情QQ
請不要再這樣對待孩子了。


2022.02.05補
這兩篇原本都只有漢化版,沒想到想說重新整理版面而整理資料的時候,發現竟然這兩篇沒意外應該都有收錄在已經中文代理的作品裡面,於是在我馬上搜尋資料之下,確認《在海浪之間(漢化名)》已經收錄在《關於青梅竹馬是魔女這件事》的短篇集中,因此正名為《浪花之間》,至於《無人察覺的愛戀》,根據作者所言(2017年10月於twitter上發言說此篇會收錄在單行本裡面)來推論,應該是收錄在《你在春天醒來》的第一集中(因為此書約2017年11月出版),因此剛好是台灣有代理的部分,因此我很期待,已經下單,等書來確認即可。

是說稍微看了一下作者的其他作品,就隱約感受到這個作者的性癖跟我有點點像,喜歡青梅竹馬的設定,尤其《關於青梅竹馬是魔女這件事》其中三篇都青梅竹馬以外,《魔女》跟《春天中醒來》也都是青梅竹馬,而連載的作品雖然看不出來,但其短篇友會帶有點幽微甚至黑暗與扭曲,也的確是我的喜好,可以感受到那種性癖被摸到的不舒服感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