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9.29.2015

漫畫《龍可愛的七個孩子》《龍的學校在山上》


【書目資訊】

書名:龍可愛的七個孩子

原文: 隣の彼方

作者:九井諒子

出版社:集英社/青文

狀態:全1集










【書目資訊】

書名:龍的學校在山上

原文:それから、君を考える

作者:九井諒子

出版社:集英社/尖端

狀態:全1集






因為無意間看到介紹就看了《龍的學校在山上》,沒想到就這樣把九井諒子的作品追到完。
也是因為九井諒子,後來我開啟了對小品的興趣,進而發現了石黑正敏、道滿情名這些作家,有時候呢有些東西你不看還好,一看就覺得這世界上充滿天才,所謂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是這個道理。


可惜九井目前在台灣只出了一本《龍可愛的七個孩子》,但聽說青文已經買下了九井諒子作品的版權,我真的十分期待,如果可以我一定會把他的作品都買回家。


九井諒子的作品說教意味多少有點,卻因為故事的性質而不會感覺太過濃厚,尤其在《龍的學校在山上》的前面幾篇故事,多少是在講述勇者到底是為了甚麼存在?如果說我之前那篇《Helck》的故事是深刻的刻畫勇者的心情與遭遇,那麼這本書的前面幾篇就像是在交代結尾或是後續。
記得多年以前,我也看過類似劇情的故事,一個大家公認的反派角色,其實是真正最愛世界的人,他是為了讓大家團結起來才成為了一個最終的BOSS。
小時候隱約看得懂,卻要到長大才能夠體會這種心情。


《龍的學校在山上》更帶出了十分有趣的設定─猿人和馬人。
藉由不同的種族差異來帶出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刻板印象,我真的很喜愛這類型的作品,很享受又可以深刻體會心胸開闊的重要性。
等他出版我一定買!!!!


《龍可愛的七個孩子》故事也不錯,但我衷心最喜愛其中那篇《貧窮的白祿》,之感人肺腑之令人動容,真的不是隨便用言語形容,帶點水墨畫的畫風與故事情節完完全全相得益彰。
不過最有趣的卻是最後一個犬谷家的一天XD完全幽了橫溝正史和金田一一默哈哈!


喜歡輕鬆小品與奇妙韻味的人絕對不能錯過九井諒子!
最後要提的是聽說青文已經拿到代理權了!!真的很期待可以敗回家呢!最近比較有名的《迷宮飯》也是!

#白祿的故事超感人
#為甚麼龍可愛的七個孩子裡面沒有每篇都有龍Orz
#馬人和猴人的結婚太絕讚了
#銅田一甚麼東西啦(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