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9.21.2015

漫畫《傾聽死者的聲音》

傾聽死者的聲音


【書目資訊】

原文:死人の声をきくがよい

作者:ひよどり祥子

出版社:秋田書店/東立

狀態:全12集





聽到朋友推薦就跑來看這部作品。

其實我一直是驚悚作品的愛好者,也不知道為甚麼,從剛踏入不久專注於少女漫畫後,就漸漸地延伸到恐怖驚悚懸疑類的作品(但還是少女漫畫)。
記得那段日子我就是跑完少女漫畫櫃就會跑到比較隱蔽的恐怖作品櫃那邊尋找想看的標題,後來想想,松本洋子的作品應該是我接觸這類作品的觸發點。從《迷魂之屋》到《浪漫殺人通告》等等,尤其她某部作品裡面的《時光之屋》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到無法忘記,可惜現在到處都找不太到她的作品,加上之前也有抄襲的嫌疑。


回到《傾聽》來,傾聽是個很黑暗的故事,從主角可以看到很多超自然的東西開始XD
第一話他看到的是自己青梅竹馬的女主角的靈魂,進而發展出找到了兇手的故事,從此之後女主角的幽靈就跟著他,唯一不一樣的是女主角不知道為甚麼不能發出聲音,因此看著無口女特性的女主角在男主角面前比比這指指那的,猜測女主角心思也成為了一個特點。

但最重要的是這部故事裡面真的沒幾個好人,男主角身邊的人還有包括社團的人幾乎都不是甚麼好貨色,自私卑鄙無恥,然後多於認識的人要嘛是兇手要嘛是心靈扭曲,腸子啊噴血啊骨頭啊惡靈啊真的是層出不窮,我基本上雖然愛驚悚,卻不愛氾濫的賣血賣肉,然而這部我卻看得滿開心的,看著男主角如何在黑暗的人生中保持著帶著遠觀卻又有時候善心大發的樣子,看著可愛的女主角穿著水手服比著比著,有種很舒壓的感覺哈哈哈!

這個作者也是個女生,可是畫起可怕的畫面倒是真的不手軟,包括前面幾部作品《於黑夜玩耍的孩子們》和《芙洛伊德施泰因的孩子》都是這種風格,我也很享受這種恐怖的感覺。如果喜歡驚悚作品的路過看過絕不要錯過這個作者!

總有點想回去看《暗芝居》!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傾聽死者的聲音
 岸田同學有個非常無聊的能力可以看到死者的靈魂,怕惹上麻煩的岸田同學一直躲避著這些. 但某天青梅竹馬的早川突然失蹤,在大家議論紛紛的時候,早川的身影卻出現在岸田同學身邊
http://www.twocomic.com/html/98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