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5.06.2023

漫畫《羽球小子》


 


【書目資訊】

原文: スマッシュ

作者:咲 香里

出版社: STARTS/東立

狀態:全18集






這是少數我真心覺得被運動耽誤的純愛漫畫,運動的部分、比賽的部分,真的都讓我快速翻過,我反而挑了主角跟配角談戀愛的橋段在看......到底為什麼?我大多是不欣賞運動漫畫中的愛情成分的啊?尤其那種很看角色特色的BL感濃厚作品,並非是討厭BL,只是會覺得CP感太重的時候會讓我覺得本末倒置。

老實說,我一直有些很狹隘的偏見,就是──運動漫畫的運動不可以被其他的成分蓋過去,例如《灌籃高手》抑或是《奧運高手》,不然要叫什麼運動漫畫?

除非你是安達充,就是有辦法讓人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算他在創作運動漫畫,可是即使一個人說安達充畫的不是運動漫畫,我也覺得還好欸?不會生氣。但是描繪出運動本身的特性、有趣、業界、比賽現況跟選手的心境,都是一部運動漫畫可以做好的地方,只要做好其中幾樣甚至只有一樣,我都可以好好地承認這是運動漫畫。

結果沒想到,我這輩子竟然會碰到一部只讓我想勉強看愛情成分的運動作品.......雖然我看後記跟作品中提到的東西是感受得出來作者也有努力在運動本身的知識還有對這份運動的熱愛,但是真的可以說運動的成分讓我無法感到有趣。

主角東翔太碰上了天才羽球美少女鬼頭優飛,培養出了獨特的感情,而優飛是個失語症卻對羽球天賦異稟的少女,光是這樣就可以讓人想像出來這個失語症很可能跟背後的某些東西有關,甚至是跟羽球有關,但也因此最後篇幅花了太多在描述優飛背後的故事,反而損失了畫羽毛球本身的篇幅,更不用說兩人的青梅竹馬岡本美羽和羽柴亞南也有感情故事(而且老實說我覺得比主角兩人的關係更讓我想看),羽球的部分少之又少,即使有稍微提到一點雙打與單打的差異與戰術,但根本只是皮毛。

身為一個打過羽球的人,真的覺得......根本是個與羽毛球擦邊的愛情作品,沒有強調主角的練習模式主角就開始不斷變強(但也不知道到底強在哪,比賽一下子就結束,只剩下配角說翔太越來越強了),人家棒球漫畫至少還知道會該換點球路,但我完全看不出來這翔太到底哪裡強,唯一看得出來的就是配角都輸給他。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說看這部作品真的大開我的眼界,只希望作者可以真心考慮直接畫愛情作品或是專門畫運動漫畫......不過這樣也可以連載18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