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5.03.2023

漫畫《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我心中的野獸、我心裡危險的東西

原文: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作者: 櫻井紀雄

出版社: 秋田書店/東立

狀態:未完





剛好搭配上2023年的春季新番,就來順手發表一下之前幾乎寫完的心得。
也其實有在播出之後跟Jason聊到這部作品,他說看完第一集他跟Will就棄追了,我其實很理解,動畫也幾乎就是第一集的內容,所以他表示他實在沒什麼動力看下去,即使他也知道很多心得跟說法都說他後面很wholesome,但現在沒有人有興趣慢慢看到後面。我覺得也不無道理,有太多作品要看了,雖然我還是會推啦,只是可能真的有點難哈哈。

剛開始看這部作品的時候,我只看了大約第一集,只看到一個中二到不行的主角,明明喜歡女主角卻死硬的用奇怪的殺人手法書籍閱讀在那裏偽裝自己,想法充滿毫無骨氣的攻擊性,卻也什麼都不敢做,中二到不行,完全是讓人超級不耐的男主角,於是我就沒繼續看.....甚至好友主廚推薦的時候,我老實的坦誠說我對這部不上心.......

直到突然心血來潮想說不然看看後面的劇情好了,這一看就狂看到後面最新進度,看到差點要哭出來的程度,這不是他媽的純愛漫畫嗎?有什麼好哭的啊?我就這樣一邊想著一邊無法言語心中那份莫名的感動與喜愛。

故事是由一名名為市川的矮小男高中生,總是跟大家保持距離,發現不太會與人接觸的時候就豎起高牆保護自己,例如拿出看起來很奇怪的書或是想著奇怪而偏激的念頭,讓自己感覺自己與他人不同,而他也一直默默地注意著班上漂亮的女同學山田杏奈,雖然總是會想著殺了妳喔,你們這群喧鬧的女人之類的糟糕念頭,但讀者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得出,那是主角自己無法坦誠自己的一種掩飾。然而隨著兩人無意間在圖書館內的相處,開始慢慢接近彼此,各種兩人關係的變化與反應,加上同學發生的事情,都讓我對這個故事累積了不少好感。

這故事沒有什麼花俏的設定,震撼的背景,甚至主角們的個性設定也不能說是特別,勉強就是女主角杏奈是個稍微有點愛吃的模特兒以外,我幾乎找不到這部作品有任何異於其他純愛作品的特色,但是他就是這樣的,把兩個個性迥異的男女,用一種自然又觸動人心的方式,喜歡上彼此,逐漸接近卻毫不突兀的距離轉變、可愛又舒服的相處氣氛,在在讓人回味起自己的青春時期。

然而,我要特別的稱讚,男主角市川的心境描寫,剛開始真的是中二的小屁孩,各種詛咒他人的行為,那種對自我的身分特別敏感而容易築起的心牆,真是讓人感受到不適與不耐,但也是在同樣的與杏奈的相處中,他的行為也展現了他那一般人的善良,還有那種敏感下的體貼。
如果說《戀上換裝娃娃》是讓人感受到愛情對於一個人對外的關係的培養,那麼《我內心的糟糕念頭》便是表現出愛情對一個人的內心那份對內的陶冶與省思。

如果愛情可以讓你開始學會體會與包容,如果愛情可以讓你理解到自己擁有價值,如果愛情讓你對自己更有自信,如果愛情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讓人找到那一個可以感受彼此陪伴的人,那麼真的是愛情中非常正向而感人的部分,而這也是這部作品小巧到讓人想捧在手心裡的原因。尤其看著市川那個慢慢成長,一邊覺得羞恥又一邊努力的樣子,還有杏奈某種程度上的了解與貼心,就會覺得這份曖昧與羞澀真是美好,你們還是不要在一起好了(等一下

甚至在了後面某些地方,他們對彼此的那份心意,真的會讓人莫名的感動,會有種欣慰又讓人期待的感覺,先不管到底這份感情是不是會走到一個彼此相通之處,但是光是看到這樣的純粹又會心的心情,就會讓人有種要滿溢而出之感。

最終我們仍然要回到,這是一個可愛的純愛喜劇,是個酸澀而令人憐愛的黃金年華下,看著讓人心動而會心一笑的,溫柔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