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2.23.2022

漫畫《只是一部家庭劇(暫譯)/ホームドラマしか知らない》


ホームドラマしか知らない

【書目資訊】

其他譯名:只是一部家庭劇

原文:ホームドラマしか知らない

作者:都戶利津

出版社:白泉社

狀態:17話完結





其實我很喜歡都戶利津的《解謊偵探少女》,但我也只在意他這部作品,沒想到阿植順手分享的這部作品,我看了前面四話覺得非常可愛,然後......


第四話後開始看到哭到爆炸,憐央的心情真的超讓人不捨,看到很心痛,即使是孩子,也希望可以被人需要,被人倚靠。從「透介身邊有很多朋友很多人,即使有再多喜歡我的部分,但不是我也可以。」到後來他總算透露心聲的部分:「既然誰都可以,那麼我可不可以。」都讓人感受到那種孩子想求又不敢求的心情。
都讓人心痛,其實他的父母的狀況也並不是真的虐待孩子,但是在這種狀況下,憐央的難以自處也難以融入他人的心情也很能夠理解。

至於透介雖然看起來稍嫌過於漫畫角色的刻意,但是隱約看到他以前發生的事情時,就覺得好難過,大概也要這樣看起來如此單純的樣子才能夠讓憐央打開心房吧!看著憐央想著明明寄宿家庭很好,生活毫無為難,因此更說不出口想跟透介住在一起的那段真的也好難過喔,他的體貼代表著他經歷的事情,他的成熟讓人對明明不應該這麼成熟的他更讓人心疼。

我多少會想起人的彆扭的時候,尤其我家孩子也是這樣,雖然老實說真的會有煩躁之感,會很想說你可以清楚的表達你的意思嗎?你真的是這麼想嗎?但孩子真的有時候會無法說出口,有時候自己看著孩子相關的漫畫,都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耐心,要學會傾聽與陪伴,要學會認真看待與尊重,要學會不要用自己的態度去看待孩子覺得孩子就是不能吃苦不成熟,有時候用一個成人的角度覺得孩子的各種不好,也是一種自傲的表現吧?

希望未來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更成熟,更理解孩子心情的成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