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03.2021

漫畫《末日筆友(暫譯)/世界のおわりのペンフレンド》

  

【書目資訊】

書名:(尚未代理)

其他譯名:末日筆友

原文:世界のおわりのペンフレンド

原作:岩田雪花

漫畫家:松浦健人

出版社:集英社

狀態:單篇



咱們頻道這個月的主題企劃是【末世】,因此我們小夥伴挑了各式各樣末世主題的作品。這主題基本上以現在的各種題材來說,真的算滿流行的,各式各樣的末世可以看出不同的作者對於末世概念的詮釋。

也因此在我亂找作品的時候,看到末日筆友,一時沒想太多就想說也來看看,結果看了真是相當感動。

故事發生於一個末日發生後兩年的地球上,人類活在斷壁殘垣中,而主角是個名叫小霞的女孩,六歲時世界末日發生,在這種破廢的生活中,她唯一的娛樂是偷偷到一個被半倒塌的文具店,使用裡面剩下來的文具畫畫,而她最喜歡畫的就是喜歡的動畫《奇蹟小桃》的主角小桃。故事帶到了另外一個大叔身上,這間文具店是他家繼承下來的,因此有時晚上他仍會回去這間兩年前就算是關店的文具店看看,因此看到了小霞畫的小桃,也因此也畫出小桃回應。

我相當欣賞的是此篇作品抓緊劇情的核心,所以後末日的衰敗並沒有用什麼可怕的人性啊混亂的社會來呈現,卻隱隱帶出了角色們的對這世界某種程度上的絕望,卻用小霞的雙眼帶出看到喜愛動畫的期待,去勾勒出兩人的交流。
這是一個可以說是筆友的單純相處,也可以說是創作者與粉絲之間的連結,進而從故事中的動畫引伸出到對這個世界的希望,故事本身非常的單純,其中的意象也非常簡單卻打動人心,卻又帶著沒有完全說清的美感。

有趣的是,這部短篇在JUMP+上面刊載,而整篇作品除了封面圖是彩圖以外,竟然將另外一張彩圖放在最後一頁,卻還不是任何人物的正面,可是那個畫面與色彩帶給人的感受卻莫名地與這篇作品很搭配,我相當相當喜愛,是個精緻好看的末世小品,因此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這短短五十幾頁卻有足夠感情厚度,但不說教也不厚重的溫暖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