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07.2018

漫畫《ACCA13區監察課》



【書目資訊】

書名:ACCA13區監察課

原文:ACCA13区監察課

作者:小野夏芽

出版社: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東立

狀態:全6集




我們節目中曾經講過這部作品,因為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喜歡到我甚至在英國買了整套英文版回來,然後......東立就代理了......早知道你們早點代理好嗎嗚嗚嗚!!






























喔天啊太好看!
感謝思奇大大,讚嘆思奇大大。
讓我在2018新的開頭看到這麼優秀的作品。

從此,小野夏芽這個名字會在我心中不滅(握拳

故事從一個國家的政府單位名為ACCA開始,為了監視整體運作,因此獨立了一個監察課來監督整個運作機制,主角身為ACCA監視課的副課長,因此工作就是到處視察(順便幫同事帶特產和順便業配)。

而該國因為各地區的不同,而有13獨立區的概念共組成一個國家,雖有王室,卻仍必須尊重各地的地方法律與統治。
故事在這樣半共和半王室的體制下展開,吉恩雖聰明但本身無大志,在調查各地的狀況中,卻發現了似乎有人要政變的消息,因此展開了這部作品的序幕。



簡單來說,劇情節奏乍看緩慢實則明快,角色們特色明顯,背景很讓人可以融入,雖然沒有特別去用旁白去做劇情介紹,但是隨著劇情進展,其實了解背景不是件難事。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所謂各種機構都屬官方體制的運作下,
故事設定的是ACCA算是非國家政府的運作,其實有點難了解,但有點當作所謂王室跟民間的分別也還算可以。

小野夏芽除了劇情設定以外,對白更是一流,他並不像是很多劇情性作品一樣,用很多的文字來解釋劇情,相反的,你更能集中細細體會,每個角色講出每句話中的心情,尤其當你看完,再重新閱讀,又是另外一番風味。











長官,可以不要這麼傲嬌嗎XD

吉恩雖看似輕佻,但實在能力很強,無論是溝通協調,還是分析判斷,都非常能夠勝任副課長的工作,然而最重要的,其實是他是個真誠而耿直的人,雖然主角的正派通常是理所當然,但是看著吉恩如何在各種勾心鬥角中仍堅持著自己的立場,是個感動的事情。





偷偷暗戀著總部長,仰慕著,又如同孩子XD

主軸劇情在ACCA與王室的存在衝突,與ACCA五長官和各地的思想很有關係,吉恩到處調查,也將各地的風情展現在讀者眼中,也許不見得是你愛的特色,卻很有一種地球村的味道。
其中普拉內塔的這段,用雅卡拉的賭場精神,來映襯這個沙漠地區大家的孤注一擲,也有種深深的韻味。
我很喜愛著沙漠區這群人麼的天真樂觀,也喜愛這種其實比賭場的賭博精神更偏執的感情,雖然我並不愛這種生活,但是看到他們也有種被感染的熱情,當然,弗羅旺必須付出多半的收入與資源去支撐他們的生活,我其實也覺得很不公平,有種看到了東德與西德的感覺(嘆



因為主劇情十分嚴肅,探討著民主與獨裁的政治體系與各種樣貌,例如王室統治就算是獨裁嗎?弗羅旺的利利烏姆家庭掌握著大多數資源,也想讓吉恩成為自己的傀儡,難道就不是獨裁嗎?雖然王室是精神指標,但當他們其實無法壓制ACCA時,到底誰才是真正的政府呢?

而厲害的小野夏芽,知道自己的劇情十分嚴肅,因此穿插了很多的生活情節與笑點,搭配上可愛的角色個性,讓整部作品雖節奏快速卻有種悠閒的步調。
例如明明每次都帶特產回來,卻總是陰錯陽差沒有甜點這件事情真的莫名的戳中我的笑點(狂笑XDDD
到處購買美食,雪球、吐司(還可以選自己要的厚度啦XD)、巧克力,還有大到用雙手才能拿起來的草莓XDDD與雖為重要角色,卻基本上沒有牽扯太多中心事件的吉恩妹妹蘿塔,說實在話,她明明並不影響劇情甚麼,但是我還是覺得她好可愛(掩面
她到處跑來跑去的笑容真是可以治癒人心(摸胸




雖然動畫和作品被人標榜群像劇,但我覺得倒是以吉恩為視點占多數,不懂人家送菸的意義,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成為了大眾的目標,卻後來慢慢了解到了自己的身分,才能夠理解自己對整件事情的意義所在。
五個長官各有各的特色,只能說,根本是是帥大叔聚集地,每個大叔,都好帥喔喔喔喔!大叔控的我意猶未盡啊!
利利烏姆跟格羅蘇拉根本超萌!
明明是合作,硬要敵對,後來發現兩人還真的敵對,信念的差別,想守護的各種事物,我覺得把這兩人拉出來大書特書根本超多小劇場。

總之,我已經很少看到敘述、角色、伏筆、節奏、畫面都這麼優秀的作品了!
於是充滿期待的去找了很多小野夏芽的作品來看,下次來介紹其他的好了(打滾


最後最後,我要來噴發內心小劇場。

※※※※強烈警告,底下有捏※※※※

是的,我的尼諾啊啊啊啊啊啊!
(事先聲明,雖然我應該最喜歡尼諾這個角色了,但是我的CP站的還是妥妥的吉恩X總部長、尼諾X蘿塔,這種很BG的立場)


尼諾,尼諾,真的令人十分心疼的角色。
雖然不小心查資料知道了他的身分,但是看他的故事的時候深深地為他心痛,尤其前面還不知道他身分時,感受到很多話中有話,於是看完故事後重新再翻一次,尼諾向吉恩坦承過往的黑頁。

然後,就爆哭了orz

再次重看,就會感受到這個人最深沉的悲哀。

跟著最喜愛的父親去追蹤流落民間的公主的生活,回報給國王,每次每次看著爸爸為了調查而廢寢忘食。
而竟然,還得為了公主,隱瞞自己的年齡,進入高中成為吉恩的朋友。






拿著上司送的相機和爸爸送的眼鏡,自己的人生為此得完全付出,當他跟吉恩第一次打招呼的時候在想著甚麼呢?雖然是第一次見面,我卻對你瞭若執掌。
因為自己深愛著父親,而堅持著做著類似間諜的工作,然而一切毀在了那次的列車事件。
吉恩失去了雙親,而自己更失去了唯一一個知道自己身分的人。





於是,被上司指使,來到了案發地點。
他沒有去看現場,他唯一做的,是找到父親想辦法處理掉的相機,然後抬頭看著墜落的列車。
沒有任何一句話,只有仰望,卻彷彿道盡了千言萬語。
為甚麼尼諾一直陪在吉恩身邊?為甚麼當他們有危險需要幫忙卻願意挺身而出?
其實我感動的,是吉恩對必須隱瞞身分的尼諾的信任。
沒有要他全盤托出,卻相信他,讓他繼續待在自己的身邊。
幸好,尼諾守護的是吉恩與蘿塔,也幸好,吉恩是被尼諾守護。

其中,蘿塔曾有提到小時候仰慕著尼諾,童言童語表示想嫁給尼諾,然而尼諾卻認真地說不可能。
當了解一切後再次回想這個橋段,我總是會不自覺地想著,當時的尼諾內心有多麼複雜呢?
「我可以為你們付出性命,但就因為我爸爸視你們重要勝過我,所以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還是「我甘心侍奉你們為我的主人,所以這是不可能的事。」呢?
後來,當我重新翻閱前面吉恩與國王的下午茶時光,我深深的感受到,此時尼諾的沉默是代表著甚麼。


而後面跟吉恩的對話,更是讓重看一次的我久久回味不已。


乍看只是閒話家常,但是有多少人,理解這話背後的涵義。
深愛著父親,而父親對阿本得忠誠,而阿本德只為了公主而存在,所以一連串下來,尼諾心甘情願為吉恩付出。

這句「上司」乍看可以以為是尼諾調侃吉恩對總部長的心思,卻也可以一語雙關的暗指著自己與上司,真的很深很深的悲傷。也幸好,吉恩對尼諾說了:

其實尼諾也並不為多瓦家而活,他只是為深愛的父親繼承了遺志而已。
但是無法擁有真實的身分,和必須隱瞞著真相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幸好,吉恩對尼諾說了這句話。


當然說句實在話,阿本德是誰,我也無懸念的猜到了。
但是當你再次回味前面,就會覺得很多對話很深沉。
我其實對於忠犬式的愛情很有好感,騎士與公主,一直都是我的超萌CP之一,但是這種隱蔽幕後,一生守護仰望的忠誠,太心傷了。


幸好,ACCA是有個好結局的。
在許多的勾心鬥角人心險惡中,總算有個很好的結局。
明明文字與對話不多,卻在最後面的王子說出一句話的時候讓我滿心熱血沸騰。
其實,吉恩他們努力了這麼久,兜兜轉轉這麼多地方,就只為了這麼一句話,這麼一個信念而已。


已經真的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優秀的作品了,應該很有沒有看到這麼精彩又一次看完的作品了。

《BEASTARS》感覺還沒到精采部分,《炎拳》太爆沖,《約定的夢幻島》目前算有點停滯,不過在年初看了這麼一部好作品,實在是太好了。

能夠看到《ACCA》真是太好了(太日本人的講法了啦XDDDD

感謝思奇大大,讚嘆思奇大大。

下次來寫小野夏芽其他作品吧!



#當然配上尼諾X籮塔最好XD
#利利烏姆X格羅蘇拉也很棒
#我堅持吉恩X莫芙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心心疼尼諾,也很喜歡他
我也很喜歡作品中忠犬式的愛情,但現實生活就算了,因為太沉重了...如果可以,希望是完全的平起平坐

大酸梅 提到...

沒錯QAQ尼諾太令人心疼了
忠犬對我只是一種相處方式,但我倒不認為不能平起平坐,關係的對等也是我強調的,我只是喜歡那種默默守候身邊的人而而已,不論男女